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云屏镇:让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

时间:2023-11-21 11:49: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今年以来,两当县云屏司法所以省级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为契机,通过整合资源、健全机制、规范运作、提高效能,切实改善办公条件,增强为民服务水平,切实提高了群众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打通了司法为民的“最后一公里”。

nEO_IMG_图片9.jpg 

01  用好一个平台,强化矛盾化解功能

近年来,云屏镇司法所大力弘扬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托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以“说”事会为窗口,以“四邻微网格”运行为抓手,充分调动乡贤能人力量,整合综治中心、派出所、人民法庭、派驻检察室阵地,直面群众诉求困难,就地化解矛盾纠纷,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

02  织密一张网络,营造法治善治氛围

云屏司法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深化普法工作质效,厚培法治善治沃土,结合“八五”普法,创新线上普法,组织两当号子艺术社非遗传承人利用网络平台推介“云屏普法”专栏,形成寓教于乐良好氛围。积极构建网格普法模式,用好网格力量,配备法律顾问,制作法律服务宣传栏,定期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形成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03  充实一支队伍,发挥乡贤能人作用

充分调动各类资源力量,邀请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德高望重的乡贤能人加入人民调解组织,进一步拓宽社情民意评议渠道,引导群众个人矛盾纠纷自己说,解决办法大家议。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云屏镇司法所将继续扎根群众沃土,深植为民情怀,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彰显司法行政作为,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行政质效“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

(稿件来源:陇南市两当县云屏镇人民政府  作者:闫恬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