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西和县:青春“伙”起来,团团“伴”成长

时间:2023-11-03 00:45: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国甘肃在线西和讯(通讯员:张旭晖 李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做好青少年关心关爱工作,共青团西和县委聚焦社区重点青少年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普遍需求,持续创新服务、凝聚资源,成功向团中央申报以青少年为主要服务内容的“伙伴计划”示范项目。

“心”打造,伴爱成长

20239月起,共青团西和县委联合西和县爱暖人间义工协会在汉源镇北关社区开展以思想引领、陪伴教育、假期托管等为主要内容的“伙伴计划领航站”青少年陪伴辅导服务活动,增强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注,为青少年提供更多的服务和关爱。这些服务将帮助青少年度过学业与成长过程中的难关,鼓励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青少年在“伙伴领航站”的助力下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心”服务,守护青少年茁壮成长

共青团西和县委联合西和县爱暖人间义工协会积极招募青年志愿者,发挥基层团组织及社会组织工作力量,延伸团的工作触角,搭建社会青年参与社区治理、志愿服务的桥梁,提升团组织工作社会化程度。截至目前,西和县参加“伙伴计划”项目活动的志愿者30余人,资金支持7.5万元,工作力量、资源不断强化;已开展活动7场,平均每周服务时长7.5小时,累计服务时长51小时,影响覆盖青少年350余人次。项目扎实推进,取得显著成效,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

“心”引导,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中,志愿者在汉源镇北关社区开展青少年“一叶知秋•安暖相伴”、“追逐奇妙,探索未知”、“温暖如你,陪伴有我”陪伴辅导活动,“伙伴领航站”青少年政治引领公开课等一系列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提高青少年的社会实践和自主创新能力。让青少年在亲身体验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寓教于乐中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提升青少年的判断力、综合素质及精神内涵。

下一步,共青团西和县委将联合西和县爱暖人间义工协会持续开展好“伙伴计划”示范项目,积极整合希望小屋、青年之家等各类志愿者队伍资源,围绕青少年生活学习、思想道德、心理健康等各方面的需求,进一步完善“伙伴领航站”服务内容,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志愿者的辐射带动作用,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的成长成才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