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西和县多举措推进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落实落细

时间:2023-04-29 17:23: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通讯员 张旭晖 李娟 鱼俊琴)为更好地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以实际行动落实“三抓三促”行动,连日来,西和县各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为辖区内65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开展健康体检,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掌握老年人健康状况,切实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

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医疗机构按照方便群众的原则,优化体检服务流程,周密合理安排体检各项工作任务,选派医德好、医术高、责任心强的医务人员,按照规范要求开展体检,严格标准,提供优质服务,切实将这一民生实事办成群众欢迎的好事,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清底数优措施。各乡镇卫生院预先摸清掌握辖区内老年人口变动情况,对符合条件的体检人群进行摸底调查,对已建立的居民健康档案进行系统核查,未建立档案的常住老年人进行建立健康档案,做到数据可溯源。将老年人健康管理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体检等进行有效整合,避免体检内容重复、反复体检对老年人生活带来不便;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在开展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中的作用,将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与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进行有效结合。  

落实健康管理。基层医疗机构利用智能体检系统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体检结束后及时将体检数据上传至“甘肃省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系统”,确保健康体检工作“全、准、实”,健康档案和体检项目规范、全面、无漏项缺项,体检数据真实、准确、符合逻辑、前后一致。对体检中发现的重症、急诊患者联系转诊,需要住院治疗的老年人收入住院治疗;将新增慢性病患者纳入慢性病管理,通过一系列举措为老年人提供防、控、诊、治、康的“一站式”服务。

加强宣传引导。采取致全县65岁老年人的一封信、张贴标语、播放LED电子屏、发放宣传资料、大喇叭喊话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宣传,引导老年人及家属积极配合,按时参加体检,体检结束后家庭医生结合体检报告开展常态化健康指导,为每一位老年人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