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康县 67名“护航警官”入驻企业 用“公安温度”助推企业发展“加速度”

时间:2023-03-28 16:53: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讯(通讯员:饶剑)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康县公安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以主动创稳为主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主动警务”理念,主动对接企业,主动了解企业所需,积极选派精干警力67名入驻康县重点建设项目企业,为企业提供零距离公安服务,用“有温度”“有力度”的公安服务助推企业发展“加速度”。

为优化企业服务,康县公安局制定出台了《康县公安局关于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实行“护航警官”制度的通知》,对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年度重点建设项目、政府投资项目以及民生实事等,建立局党委成员对重点项目建设“一对一”护航机制,分解落实任务,逐一制定治安保卫工作方案,与项目企业共同抓好安保工作,为企业提供公安业务专业化服务。

67名“护航警官”入驻企业以来,充分发挥公安职能,详细了解了企业在生产经营、运输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紧紧围绕企业所想、所需、所盼,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解决交通运输、企业驾驶人交通安全培训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及时帮助企业解难题、送温暖,并定期向企业通报警情并进行风险预警,高效查办涉企案件。同时,积极推动“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好”措施落地,开辟绿色通道和民营企业专门办事窗口,实行“预约办理、延时办公、错时办公、现场办公”,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康县公安“绿色”高质量服务。

2023年以来,康县“护航警官”已对辖区重点建设项目和规模以上企业开展安全检查67次,排查安全隐患11处,现场整改3处,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16次,成功化涉企经济纠纷12起,为助力康县经济发展创建最优营商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