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全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9-10 04:07: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今年以来,成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国务院、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效提标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优化政策环境、优化政务环境、优化市场环境、优化法治环境,全力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优化政策环境厚植发展沃土。对接省市出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政策举措,以破解制约营商环境优化的关键瓶颈为重点,对现有政策、机制、制度进行系统性优化,不断提高涉企政策的实用性、针对性和含金量,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力、释放政策红利。细化落实《成县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成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十条”》《成县2022年营商环境优化攻坚行动方案》,用真金白银、真心实意为企业发展壮大、为企业家创新创业注入强心剂和新动能,着力打造营商成本洼地、投资创业高地和发展兴业福地。

二是优化政务环境提升服务水平。牢固树立地企发展共同体意识,践行全员都是“服务员”、人人都是“店小二”的理念,持续推行事前介入、事中帮办、事后跟踪、全程护航的“管家式”服务模式,一企一策专班对接,协助企业解决项目谋划、推进、落地、生产过程中存的困难问题,做到服务企业不断档、落实政策不断线、兑现承诺不打折。制定出台《成县全面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实施方案》《成县投资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实施方案》《成县政务服务容缺受理制度》,努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效率最高的政务服务体系。

三是优化市场环境激发主体活力。坚持服务型政府和开放型市场相结合,建立健全“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设立企业落户奖,不断强化土地、资金、技术、人才等各类资源要素和发展需求的精准匹配,在建设用地指标上优先保障省外投资者投资项目,配套设施优先保障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水电气等生产要素需求并给予价格补贴。认真执行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若干措施,重点在税收奖补、金融支持、技改创新补贴、用工补贴、人才补贴、文旅品牌补贴、电商(新经济、新基建)补贴、创新品牌奖补、规费减免等多方面给予企业最大优惠扶持空间,充分释放政策聚合效应,全方位、深层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四是优化法治环境守护公平正义。加强政企沟通交流,积极采取“送政策上门”“现场办公”等方式,做到无事不干扰、有事服务好,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制定印发《成县损害营商环境行为责任追究办法》,进一步健全完善市场主体保护制度,强化公平竞争,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秩序、营商环境的各类违法行为,依法保护市场主体自主经营权、知识产权、财产权和其他合法权益,保障各类市场主体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

(成县政府办  王小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