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安化镇推行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

时间:2022-09-08 17:55: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焦小菊)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创新新时代群众工作方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武都区安化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四个强化、四个体现”,全面推进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落地见效。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体现政治担当。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靠实工作责任,明确重点任务,强化业务培训指导。组织全镇46个村成立民事直说委员会,结合“民事直说”主题党群活动,常态化开展入户摸排,全面打通宣传、组织、发动、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二是强化民意收集,体现民情直通。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推行“民事直说二维码”,46个民事直说委员会创建了“民事直说”微信群、设立“群众说事室”,将“村里事”、“邻里事”、“家里事”作为重点,引导群众围绕村里纠纷、邻里矛盾、家庭纠纷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畅通了说事渠道,让群众随时随地表达自己的诉求。

三是强化问题处理,体现为民情怀。按照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分类建立精细化台账,对能简易处理的小事现场“直办”,对一些情况复杂、现场调解困难的疑难纠纷,由民事直说委员会主任根据实际情况包案“领办”,对一些涉及面广、难度大的事项,报镇党委、政府后由镇村两级负责“联办”,确保各类矛盾纠纷及时妥善化解处理,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和谐稳定局面。

四是强化督查指导,体现跟踪问效。镇纪委和党建办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定期与不定期进行督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提升落实,全方位化解群众诉求,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截至目前,全镇46个村民事直说委员会,按照议事规则,线上线下共收集民意120余件,线上线下共办理107件。下一步,安化镇将继续发挥基层组织优势,确保实现民情直通、民意直达、民事直办,真正让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落地见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