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张家乡:开展关爱服务行动 真情帮办惠民实事

时间:2022-08-31 17:21: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今年以来,两当县张家乡坚持把开展“三留守一特困”关爱服务行动作为坚守群众立场和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的实践载体,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目前组织开展关爱服务行动100余次,其中为留守老人理发、清理卫生30次,组织留守妇女志愿活动20人次,帮助留守妇女解决困难10件,组织留守儿童集中辅导学习10次,为特困供养对象打扫卫生20次。对三留守一特困开展慰问10次。

精心部署,细化任务。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关爱服务行动工作,扎实对关爱服务行动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明确了各方责任。成立全乡关爱服务行动和练兵比武活动工作专班,制定印发《张家乡全面深人持久开展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实施方案》,各村组建关爱服务工作队,通过一系列措施,持续推动“关爱服务行动”取得新成效。

勤于走访,全域排查。建立了关爱服务对象结对帮扶花名册和开展关爱服务行动结对帮扶工作记录台账,对全乡所有农户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三留守”人员和特困群众进行结对帮扶,常态化每周至少开展一次走访帮扶活动,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同时,根据家庭成员变动情况,随时进行人员调整帮扶。

结合实际,重点帮扶。在留守儿童家庭,与监护人及村委会签订了关爱照护协议,由村妇联主席担任村儿童主任,负责对村内留守儿童监护情况进行监督管理;整合资源,举办暑期爱心托管班,助力支教留守儿童教育学习教育。组织动员党员干部、村干部、妇联组织、村医、帮扶干部、爱心人士等,对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进行定期探,有针对性地为“三留守一特困”人员提供必要的访视照料、心理慰籍等服务结合每月党日活动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各类关爱行动,不断提升留守人员的幸福感、归属感和安全感。

供稿单位:两当县张家乡人民政府

供稿人:张孝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