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法院:提升诉讼服务水平 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时间:2022-08-02 18:34: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焦小菊良好的营商环境离不开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武都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不断深化诉讼服务改革,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推出多项司法服务措施,打准司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着力点,以实际行动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健康稳步发展,有力推进武都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在诉讼服务中心开辟“绿色通道”,对涉企案件采取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的“三优先”服务措施,实行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电子送达、网上调解等智能化服务,为企业提供快捷、高效的诉讼服务,减轻企业诉累。对涉企诉讼主体提交的诉状和材料不符合要求的,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立案时主动对涉企案件进行分析研判,由导诉员、审查人员进行“肩并肩”、“手把手”教如何准备起诉材料、证据材料,协助当事人现场整理所需材料,提高立案办理效率。

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诉讼服务中心主动加强与企业联系沟通,通过授课宣传、走访企业等形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诉讼服务的意见建议及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涉法困难,并发放法律风险防范提示书等宣传材料,宣传买卖合同、用工合同等知识,送法进企业,引导企业规范经营管理,助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实行繁简分流提高办案效率。深化繁简分流改革,实现诉前分流、多元调解,拓宽企业解纷渠道,尽可能诉前化解纠纷;对进入诉讼程序的案件快慢分道、速裁快审、繁案精审,提高纠纷化解质效。在诉调中心配备音视频设备搭建“在线调解室”,为身处异地的涉诉企业提供远程调解服务,提高解纷效率、降低企业解纷成本,为优化营商环境按下“加速键”。将分流至诉讼服务中心速裁团队的简易民商事案件,坚持速立、速送、速调、速结、速执的原则,大力简化审判流程,缩短审判周期,提高审判效率,将大量简单案件交由诉讼服务中心吸收、消化,进一步实现对内服务法官,对外服务群众的目标。

对涉企案件审慎采取保全措施。在诉讼服务中心建立诉前保全团队,提高诉讼执行效率。对当事人提出的财产保全申请符合法定条件的,依法及时采取保全措施;对有多项财产可供保全,选择部分财产足以满足诉讼请求的,选择方便执行的财产予以保全,切实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武都区法院人的不懈追求,下一步,武都区法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全面提升诉讼服务水平,利用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成果,不断完善司法便民、利民措施,积极助力营商环境建设,努力为辖区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