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嘉陵镇: 文明实践“接地气” 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22-07-29 10:00: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通讯员 马姣)傍晚时分,在徽县嘉陵镇田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时传来欢声笑语、阵阵掌声,走近一看,原来是村里的桑大爷又说起了快板,吸引前来纳凉的群众、嬉戏玩耍的孩童聆听观看。

桑积富是田河村的老党员,自从嘉陵镇开展党员‘家庭挂门牌·个人亮身份’活动以来,他充分发挥个人兴趣爱好,主动承担起了村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义务宣传员,围绕党的好政策、身边的好榜样,精心创作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快板讲给乡亲们听。“桑老的快板说的都是我们的身边事和人,村里的群众都很愿意去听。以前在打扫村庄卫生时,得经常组织群众定期打扫,现在好了,村民们的思想潜移默化地转变了,看到村庄哪里有垃圾,他们就很自觉得进行清扫,我们村里的环境是越来越好了。”田河村党支部书记刘永杰开心地说到,这是嘉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群众觉得

很贴心很暖心的喜人成果

今年以来,嘉陵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聚焦群众所思所盼,将群众的“微需求”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创新活动载体,不断解锁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新功能,将文明实践触角延伸到群众日常生活的每一处,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紧密结合文明实践“十关爱”行动,组织力量深入村社农户,走上门访民情, 贴心服务群众。围绕基层一线群众所需所盼,精准化分众化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20场次,服务群众1800余人次,理论宣讲116场次帮办实事390件。与此同时,加大文明实践示范引领和典型培育,围绕“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道德模范”、“美丽庭院”创建,评选表彰新时代文明实践先进典型128人,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350场次。(徽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