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2-07-01 23:09: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年初以来,成县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在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持续推进政策体系、服务质量等各项工作,以强“内功”为牵引,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主要做法为:一是紧盯问题短板,完善了政策体系。制定印发了《分解下达2022年度招商引资工作目标管理责任指标的通知》成县招商引资“链长制”工作机制》《成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成县招商顾问聘请办法》等政策性文件,即将印发2022年成县招商引资提效行动实施方案》《成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成县招商引资工作考评奖评办法》政策性文件。二是优化工作机制,提升了服务质量。全面落实招商引资县级领导包抓负责制。建立由县级领导包抓,县直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主抓,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的责任机制。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帮办代办制。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从企业开办、项目审批到竣工验收实行帮办代办服务,变企业“跑腿”为政府“跑腿”,提供“全程式、跟踪式、管家式、一对一、点对点”服务。落实招商引资项目专班服务制度。一项目一专班,合力解决项目谋划、落地、推进、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及建成运营政策兑现等服务,打通了营商环境的堵点断点难点。三是围绕产业布局,开展了“产业链”招商。坚持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相结合,重点围绕全县重点谋划推进的八大产业链开展招商活动。今年前半年,洽谈对接的项目中产业类项目占比提高到80%,商业综合体体(房产类)项目占比20%,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四是克服疫情影响,拓宽了招商渠道。积极代理招商、云招商模式,开展网络云招商12上海东方龙等招商中介咨询机构达成委托招商协议。积极开展“请进来招商活动”,前半年对接成功项目10个,拟投资额38.808亿元,其中1个已落地开工,9个均已备案,即将在兰洽会签约;正在跟进洽谈项目8个,其中电子信息产业类2个,文旅康养类1个,生物制药类1个,新基建产业类1个。 

(张建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