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招商引资投资环境不断优化

时间:2022-07-01 23:04: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尚欣彤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今年以来,成县把优化投资营商环境作为吸引投资的关键措施来抓,不断优化政策环境、招商环境、服务环境,吸引企业和客商投资、扩资、增资,形成“落地一个、壮大一群,引进一家、带来一串”的联动效应。

在服务环境方面。成县持续推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管家式”服务,推行“事前介入、事中帮办、事后跟踪、全程护航”。一是全面落实招商引资县级领导包抓负责制。建立由县级领导包抓,县直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主抓,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的责任机制。二是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帮办代办制。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从企业开办、项目审批到竣工验收实行帮办代办服务,变企业“跑腿”为政府“跑腿”,提供“全程式、跟踪式、管家式、一对一、点对点”服务。三是落实招商引资项目专班服务制度。树牢“店小二”意识,一个项目一个专班,把企业家当成自己人,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县招商局专班对接协助企业聚力解决项目谋划、落地、推进、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及建成运营政策兑现等服务,打通营商环境的堵点断点难点,切实为项目落地建设保驾护航,促进投资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在政策扶持方面。一是制定了《成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十条”。设立了企业落户奖,在建设用地指标上优先保障省外投资者投资项目,配套设施优先保障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水电气等生产要素需求,并给予价格补贴;在税收奖补、金融支持、技改创新补贴、用工补贴、人才补贴、文旅品牌补贴、电商(新经济、新基建)补贴、创新品牌奖补、规费减免等多方面给予企业最大优惠扶持空间。二是出台了五大配套措施。《成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成县招商引资工作考评奖惩办法》《成县招商顾问聘请办法》《成县招商引资“链长制”工作机制》《2022年成县招商引资提效行动实施方案》等政策性文件,把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发展定位、目标要求落细落实。

在招商环境方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引进发展民营企业作为实现追比赶超的重要着力点,对招商理念、方向、机制、方法路径方面进行更新调整。在理念上,按照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价值理念和“发展靠投资、投资靠项目、项目靠招商”的工作理念,制定招商引资总体规划,强化主动精准出击、协同推进,突出打造重商亲商安商的发展环境。在方向上,坚持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相结合,重点围绕八大产业链开展招商活动。今年前半年,洽谈对接的项目中产业类项目占比实现历史性突破大幅提升,提高到80%,商业综合体体(房产类)项目占比20%在机制上,坚持高位推动,党政“一把手”走在招商第一线,重要客商亲自拜访、重大项目亲自洽谈、重大活动亲自挂帅、重大项目亲自包抓分管领导深度跟进,在项目储备、项目推介、项目洽谈、项目招商和项目服务全过程参与,形成了县级领导率先带头、招商部门统筹推进、乡镇单位协调跟进、全县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在方法路径上,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积极代理招商、云招商模式,上海东方龙等招商中介咨询机构达成委托招商协议。今年疫情期间开展网络云招商12;克服疫情制约,积极开展“请进来招商活动”,前半年对接成功项目10个,拟投资额38.808亿元,其中1个已落地开工,9个均已备案,即将在兰洽会签约;正在跟进洽谈项目8个,其中电子信息产业类2个,文旅康养类1个,生物制药研发类1个,新基建产业类1个,其他类2个,不断推动招商方式向专业化、社会化、市场化方向转变(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刘志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