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小川镇:要“速度” 更要“温度” 持续发力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2-07-01 23:02: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选择编辑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为进一步推动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筑牢老年群体疫情保护屏障,保障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近日,成县小川镇镇村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行动、下沉一线,一次次走访宣传、一幕幕暖心陪伴、一句句贴心叮嘱、一辆辆爱心专车接送……多措并举以暖心服务提升民心温度,为群众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

靠实责任,精心组织。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汇报会、约谈会,对疫苗接种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引导镇村干部提高站位、靠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安排2名分管领导全力负责协调接种工作,各村建立“班子成员、镇村干部包户包人”的责任体系,对照反馈的已接种信息进行清零筛查,坚持疫苗接种日通报制度,切实增强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耐心劝说,贴心交流。对于部分疑虑较大的、不愿意接种的老人及家属,以“面对面、一对一”的贴心式交流,为老人及家属讲解目前防疫的形势,科普接种疫苗的相关知识,提高他们对接种疫苗的信心,彻底打消他们的顾虑,帮助他们前往医院进行接种,对各村未接种疫苗的60岁以上人群挨家敲门,逐户走访,切实做到“应接尽接”和“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全力保障,暖心服务。考虑到老人出行不便以及部分老人年老体弱等原因,各村尽力为有意愿接种疫苗的老人安排车辆接送,到卫生院背着上下楼梯,积极帮助行动不便或听力不好的老人完成信息录入、疫苗接种登记等各个流程,对接种完成观察中的老年人,镇上还为他们免费提供无糖牛奶补充体力。努力做到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用心、用情、用服务打通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最后“一米线”。

(成县政府办  胡雅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