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 优化营商环境 落实减税政策

时间:2022-06-19 12:19: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企业经营有什么困难?对职能部门的管理服务还有什么建议……”近日,宕昌县政协副主席张国生带领政协委员进厂区,进车间、走访了解民营企业目前生产经营情况、征求服务营商环境意见,现场打捞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近年来,宕昌县民营经济规模逐步扩大,税收持续增长,创新研发能力同步增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针对疫情叠加影响迟滞市场恢复,企业融资和银行放贷“双难”并存,职能部门服务企业还不够积极主动等问题,宕昌政协委员积极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加大调研走访力度,了解掌握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性地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连日来,县政协调研组带着课题、带着责任,先后走访调研了县内甘肃本然农业生物科技公司、八力乡大东山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宕昌县恒盛堂原生态健康饮品开发有限公司、宕昌县民豪商贸有限公司、宕昌九台春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民营企业,听取民营企业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解走访民营企业目前生产经营情况,向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征求意见。实地调研“项目落地、政策落实、涉企服务”等情况,让企业真正感受到“企业有人管、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推动构建亲而有度、亲而有为的“亲商”近商”的和谐关系,促进全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

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宕昌县税务局采取“线上+线下”双轮驱动,通过微信群、“面对面”“一对一”等方式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确保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实现100%全覆盖,所有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应享尽享。截至5月31日,累计减免税费1956.8万元,全县57户企业享受了增值税大规模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共计退还增值税4080.35万元。

树立“保姆”意识,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宕昌制定出台了《促进工业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项目,开展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服务系统、“甘肃信易贷”平台的推广使用,提高企业对惠企政策的知晓率和服务平台的使用率,让更多的企业对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截止2022年5月底,全县有市场主体18353户,其中企业2155户、个体工商户14123户、农民专业合作社2075户;全县工业民营经济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0007万元,从业人员(职工)3400多人。

宕昌县委宣传部 刘国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