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苏元镇“三项举措”,推动疫苗接种“加速度”

时间:2022-06-19 11:20: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是最有效的疫情防控手段之一。连日来,成县苏元镇立足疫苗接种实际,全镇动员,积极减存量、提效能,强化镇有关职能部门、卫生院、各村联动,以强有力举措推动疫苗接种逐步“清零见底”。

一是强化宣传动员。采取上门宣传、动员等措施,进一步强化对60周岁以上人群的宣传,摸清未接种人群底数,甄别压减禁忌症人群。建立健全“结对”宣传机制,由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村医组成联合工作队伍,逐社、逐户上门动员,提高未接种人群思想认识,通过村医讲解等方式,打消群众疑虑,提升其疫苗接种主动性和积极性。

二是专车接送服务。针对行动不便等人群,各村因人施策,采取“专车”接送服务,并按照“未接种人员+家属”的配备原则,让行动不便等人群疫苗接种有序、高效。在部分特殊人群的接种上,经村“两委”征得家属同意,指派专人陪同接种疫苗,确保特殊人群疫苗接种安心、放心。

三是全程跟踪保障。由村党支部负责,指派专人负责疫苗接种事宜,进一步强化“闭环管理”,建立健全跟踪服务机制,从宣传动员、集中接种等方面细化工作措施,做到6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底数清、情况明。在疫苗接种后,各村党支部及时联合村医对当天疫苗接种人群进行回访,详细了解是否有不良反应,并讲解疫苗接种后注意事项,确保6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安全。

下一步,苏元镇将强化镇村联动,以“专车”服务提高疫苗接种效率,力争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助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