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康县阳坝镇:全力打造“暖心有我”活动品牌

时间:2022-06-14 20:16: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讯(通讯员:谢丞凤、赵琳)为进一步帮助特殊群体解决实际困难,树立社会文明风尚,康县阳坝镇积极组织全镇力量开展“暖心有我”活动,把党和政府对特殊群体的真情与关怀送到群众心坎。

服务措施“实打实”。该镇组织推出“暖心”照料、“暖心”陪伴、“暖心”代办、“暖心”午餐、“暖心”连线、“暖心”讲座六大举措,组队形成“一对一”或“多对一”帮扶关系,全面打造“诉求有渠道、解困有平台、服务有保障”的“暖心”服务,主动发现、及时帮助困难群众,重点做好留守老人、妇女、儿童以及特殊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逐步构建符合实际的救助帮扶体系。

排忧解难“心连心”。镇村干部、志愿者持续推进“一线”工作机制,进村入户察民情、访民意,征集“暖心”服务心愿。根据群众困难需求,主动靠前服务,搭建服务“连心”桥,按需施策,解决特殊人群生活中的急难盼问题,为特殊人群提供生活保障,提高生活质量,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关爱。

贴心服务“零距离”。通过定期上门服务,为他们做义务的家务劳动、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提供“暖心”午餐、理发、陪同聊天、读报、辅导作业、讲故事和心理疏导,以及“暖心”代办、采购等服务。除为特殊人群代购蔬菜、食品、药品等生活用品外,定期帮助留守老人、儿童与在外务工的亲人视频进行通话,利用网络的“亲情连线”,帮他们与远方的亲人搭建起 “连心桥”,实现“零距离”服务。

构建服务“机制化”。 “暖心有我”行动以帮困解难、助需应求、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宗旨,形成了以生活关爱、物质帮助为主,以精神抚慰、心理疏导为辅的长久机制,让困难群众生病能求助、困难能化解、矛盾能调处、心理能安抚,开展丰富多彩的暖心活动,切实将关心关爱注入群众生活之中。

据了解,该镇将积极探索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暖心有我”新模式,建立“暖心”服务机构,筹集“暖心”服务基金,打造“暖心”服务品牌,靠实“暖心”服务责任,全面推进全镇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