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坚持扩投资促消费 持续释放内需潜力

时间:2022-04-21 17:44: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成县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紧盯城区、园区、景区三大区块能级提升,凝心聚力抓投资、上项目,千方百计提品质、扩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有效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一)抓牢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王理念,抓早、抓快、抓紧、抓实项目谋划、储备、实施等工作,全年计划实施三个清单市列重大及重点投资项目77项,其中:续建33项,新建44项,总投资1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5亿元。截至3月底,全县77项建设项目已复工开工45项,建设项目总开复工率59%,完成投资4.65亿元。申报2022年度专项债券项目通过国家审核共24项,总投资36.1亿元,债券资金需求18.4亿元。成县同谷家园安置房项目、成县中医医院迁建项目开工建设;成县南河(中下游)防洪治理工程、成县县城青岛路排水防涝项目、陈院河生态治理工程加快实施;成县农村饮水工程维修维护项目、成县农村饮水工程改造提升项目、成县农村供水智慧管理项目、成县清洁小流域治理项目顺利推进。

(二)促进消费扩容提质,持续激发市场活力。积极挖掘城乡市场消费潜力,提升传统消费能级,制定实施《成县2022年度促消费保障工程实施方案》,按照政府补贴、商家让利的原则,围绕百货批发零售、餐饮住宿、汽车销售、家电销售、成品油销售、电商销售等商贸流通领域企业(个体户)以及非常时期为商贸流通做出特殊贡献的企业(个体户)开展促消费活动,持续激发市场消费活力,促进全县消费扩容提质。启动实施庆元旦、迎新春,千企万店促消费活动,各商贸流通企业围绕城乡居民关注的肉、蛋、奶、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开展农特产品打折、换购、抽奖、赠送礼品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有效带动激活了市场消费潜能,促进社会消费品零售业扩容增长。

(三)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释放内需潜力。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推进,围绕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目标,聚焦完善机制,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办实帮办代办,为企业提供投资政策咨询和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对符合产业导向的招商引资项目,做到从项目备案到开工、投产等全过程行政审批事项,以及供电、供水、供气、通讯、网络等公共服务事项,通过帮办代办办理相关手续,用一站式”“保姆式服务,让外来投资商在成县真正落得下、留得住、发展好,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用良好的营商环境保障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充分释放内需潜力。

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曹攀)                 

 0二二年四月二十一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