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两河口镇: 暖心棉衣送上门 关爱行动惠民生

时间:2021-11-30 23:04: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老人家,身体怎么样?这几天气候寒冷,时刻要注意保暖,这是县民政局送的过冬棉衣,穿上试一下看合身吗,化马村68岁的张全林老人拉着镇干部的手,感谢党的好政策……近日,宕昌县两河口镇开展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让全镇153名特困供养老人穿上了暖心棉衣。

这只是宕昌县各帮扶单位和乡村干部加强对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来,宕昌县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开展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文件精神,两河口镇结合乡情实际,强化镇村干部的服务水平、治理能力和群众亲和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开展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全面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两河口镇全面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深入开展入户核查,查找短板弱项,完善“三类对象”结对帮扶计划,全面落实帮扶措施,消除返贫致贫风险,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近期是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高峰期,两河口镇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当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疏导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宣传、返乡进村人员车辆管控排查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扛起担当。

镇干部在大桥疫情防控监测点值班,党员 爱心志愿者给山背罗湾村群众义理发、定期开展护理服务保障……在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中,两河口镇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帮扶队、爱心志愿者、公益岗人员为困难户和留守老人理发、打扫卫生、代买药品、赠送过冬新衣,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切实解决分散特困供养对象监护责任不落实、服务保障不到位、生活条件差、环境卫生差、精神面貌差等突出问题,提升了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