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总队督导检查组深入武都区开展社会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21-09-08 17:53: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切实做好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检查,巩固整治效果,建立提升消防技术服务质量的长效机制,9月6日下午,总队督导检查组深入武都区开展社会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检查。陇南支队副支队长刘亚峰、武都大队副大队长雒鹏陪同检查。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大队消防技术服务专项检查工作情况汇报,重点查看了大队是否是按照《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业条件》和《社会消防技术服务管理规定》有关规定进行核查随后,深入武都区兴朝酒店花园小区、陇南市疾病防控中心、鑫盛大厦等单位场所,对辖区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执业条件、执业行为进行现场核查。重点采取翻阅资料、现场提问、实地核实、系统比对等方式,检查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业条件、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执业活动和社会消防技术服务信息系统的使用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

就进一步做好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检查工作,督导组要求:一是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要严格履职尽责,按照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和执业准则,始终严守服务质量、守法诚信经营的底线,依法依规进行消防设施维保、评估、检测等业务二是消防监督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狠抓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监管,全力规范消防技术执业行为,倒逼服务水平和执业质量提升,确保全市消防安全三是要重点对社会单位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执业行为和服务质量进行检查,对存在违规执业、服务质量低下的机构,按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要求,依法严厉打击消防技术服务违法行为;四是社会单位对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从业活动要严格把关、提高标准,不仅要督促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认真履行合同,更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单位内部安全稳定。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樊尔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