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康县扎实推动实事办理规范市场秩序

时间:2021-08-16 04:11: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讯(通讯员康佩明)雨后山城,处处干净整洁,康县农贸市场里井然有序,这个充满着烟火气的地方不禁让人驻足,满目玲琅的瓜果、新鲜时令蔬菜、品种多样的杂货、摆放有序的摊位以及市场上夹杂的叫卖声、砍价声......都给这个雨后山城增添了别样的景致!

“现在的秩序真的好哎,以前买个菜都是挤来挤去,一遇上下雨,更是乱了套了,我以前都不爱在这买菜,现在环境秩序都好了,我一天有时候还跑两趟呢”一位李阿姨边买菜边告诉我们。

今年以来,康县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坚持下沉一线,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切实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文明城市创建,通过大力气整治马路市场,不断规范市场环境秩序,切实解决了困扰老百姓多年的环境卫生差、交通出行难、噪音污染大等突出问题。

面对群众买菜远不方便的实际问题,康县多部门克服困难凝聚合力新建了西街农贸市场,目前也正式投用。

康县西街综合农贸市场的建成投用,妥善解决了滨河路马路市场搬迁安置问题,该市场占地面积4043.5平方米,共设置摊位100个,分为水果区、蔬菜区、山货区、农产品区,以便民、利民、为民为宗旨,市场环境整洁、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为消费者和经营者提供敞亮、整洁、舒适、放心的购物环境和经营环境。

“滨河路市场的成功搬迁,不仅规范了市场秩序,真正做到了还道于民,也为周边居民群众营造了舒适卫生的生活环境,更为我们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蒲松峰这样说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城区马路市场整治行动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以此次滨河路市场搬迁安置工作为契机,扎实开展城区综合环境整治。坚持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宣传动员、政策讲解等方式,全面清理重要区域、重点路段的临街叫卖、流动摊点等占道经营现象,对违规搭建的遮阳伞棚、石墩、置物架等进行了强制拆除,将依法取缔的流动商贩全部动员安置到新建西街市场院内,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同时,各乡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1号、2号、3号、4号文件精神,通过“党建+美丽乡村建设”“党建+文明城市创建”等模式的实践和探索,扎实开展市场环境秩序整治,极大地改善了城乡居民生活环境。

碾坝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推出“选民直说、代表督办”的办实事活动,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积极为群众办好烦心事、操心事。组织镇村两级干部,通过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共拆除街道周边土木结构住房及经营房屋共计60200余间。搬迁马路市场至镇供销社拆除空地,对新的搬迁市场进行了功能区划分,强化了日常管理,彻底解决了马路市场和小康路街道段的肠梗阻问题,街道旧貌换新颜,特色小镇打造初见成效。

大堡镇组织机关干部和公安派出所民警对集市周边交通秩序、占道经营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有效强化市场管理秩序。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市场管理标准,对市场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进行清理;针对街道车辆违停乱停行为由交通民警劝导其规范停车,将车辆停到指定位置;同时向商贩宣传占道经营、乱摆摊点、车辆乱停乱放造成的交通安全隐患和社会危害,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提高文明交通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逐步营造了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和市场秩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