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大力推进“秒批”“不见面”审批 努力实现“办事不求人”

时间:2020-08-27 11:06: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本网武都讯(通讯员 李春莺 马文娟)今年以来,武都区政务服务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深化“放管服”改革系列部署,以“办事不求人”为目标,积极推进“秒批”和“不见面”审批,最大限度地利企便民。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0826142833.jpg

一是大力推进“秒批”。对审批流程相对简单、承诺办理时限相对较短的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即来即办、即来即批”的快速审批服务。目前已公布“秒批”事项49项,审批部门通过充分授权窗口、优化流程、精简材料、数据共享、自动比对、提高后台审批速度等方式,实现线上申请、自动审批、即时出具审查结果、在线签发电子证照或快递寄送证照,基本实现了“即来即办、立等可取”。

二是积极推进“不见面”审批。通过线上办理或快递办理方式,实行申请人与审批部门全过程不见面的审批服务。目前已公布 “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29项,申请人通过实名注册、线上申请、线上上传申报材料并承诺材料真实性的方式办理事项,并通过在线签发电子证照或快递将办理结果送达申请人手中,实现“不见面”审批(服务)。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0826142840.jpg

下一步,武都区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推进“秒批”和“不见面”审批(服务)工作,持续在“网上办理”上下功夫,不断完善网上办事指南,推动政府部门主动开展网上审批(服务),积极引导群众适应和习惯网上办事,提高网上办件量,实现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不见面”、“零跑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