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石门:爱心理发员 解决百姓的“头”等大事

时间:2020-07-10 20:24: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网武都讯(通讯员 齐雅妮)为进一步把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之中,自2020年5月份起,武都区石门镇在每个村设立“爱心理发屋”,为每个村培训公益岗位“爱心理发员”1名。据了解,石门镇16个行政村“爱心发屋”现已完成布置、挂牌开张, 16名 “爱心理发员”也已全部到岗,开始为孤寡老人、留守老人、特困供养人员、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免费提供理发服务。 

“政府又为咱农村老百姓做了一件实事、好事!有了爱心理发员,以后村里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村民理发再也不用愁了。”在石门镇木竹村“爱心发屋”刚理完发的王成军高兴的合不拢嘴。

在石门镇草坝子村 “爱心发屋”的理发现场,经过专业培训的爱心理发员赵紫烟热情高涨,服务周到,熟练地为闻讯前来的老人们洗头、理发、修剪、吹干,一系列动作有条不紊。“我从事“爱心理发员”,学到了新技能,可以为村上的老人提供义剪志愿服务,还能每个月增加500元收入,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全家人都很支持我的工作。” 赵紫烟开心的说到。

“小发屋”彰显“大爱心”,“爱心发屋”的出现既解决了农村贫困群众的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问题,又解决了高龄老人、五保户、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群众“理发难”的问题。进一步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工作目标,切实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承诺兑现落实,使困难群众的精幸福感、满足感得到了大幅提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