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礼县祁山镇:产业扶贫见成效 贫困群众喜分红

时间:2020-07-03 18:33: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72日,祁山镇夏集村举行祁山镇产业扶贫到户资金入股分红仪式。镇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夏集村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和群众代表参加分红仪式。

夏集村海盛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投入资金1000万元,流转土地1.7万亩,吸收全镇建档立卡户153户,吸纳了夏集村固定劳动力30人,占全村闲置劳动力的15%。合作社按照“支部引领+合作社牵头+贫困户入股+全民种植+合作社”销售模式,组织全镇88户贫困户以扶贫资金入股农民专业合作社,并为全镇65户建档立卡户采取每户代种5亩玉米的方式进一步提高贫困户收入,实现了支部勤作为、党员作表率、集体能增收、群众得实惠的多赢效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夏集村海盛种植养殖合作社分红产业项目共2个,覆盖全镇7个村,共分红35.12万元。其中入股海盛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项目分红7.04万元,实现户均增收800元,人均增收177.7元;海盛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代种玉米项目分红收益28.08万元,实现户均增收4320元,人均增收960元。

在分红现场,合作社负责人夏世奇表示:“作为夏集村龙头企业,要不忘扶贫初心,牢记脱贫使命,继续做大、做强、做合作社,让夏集村百姓走上致富小康路。”贫困群众也高兴地领取了属于自己的分红资金,通过脱贫攻坚产业项目分红,使祁山镇贫困群众提高了家庭收入,实实在在享受到了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通联礼县祁山镇政府  张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