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供电:铿锵有力保“命脉”——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侧记

时间:2020-04-17 19:05: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陇南讯(文/图金树军) 4月15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在武都举行了陇南电力服务陇南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新闻发布会。

nEO_IMG_3.jpg

这次发布会充分展示了陇南电力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丽新陇南中发挥电网基础产业和公用事业先行带动的作用。

陇南供电公司全称“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陇南供电公司”,成立于1989年7月,是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nEO_IMG_1.jpg

全力以赴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陇南供电公司担当作为,主动服务防疫用电项目,特事特办,及时完成86个临时隔离测温点负荷接入和武都区发热门诊、两当县防控隔离第二医院、文县人民医院配变增容、礼县亿家净口罩生产企业等供电工作,增加容量780千伏安。突出重点区域,向礼县人民医院等地提供应急发电车2辆、发电机19台。派驻专人值守,为全市迅速开展疫情防控、治愈患者提供了可靠高效的电力支撑。

为了各项电网工程全面复工。陇南供电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目前全部电网工程和基建工程已全面复工,总投资25.27亿元,有力带动了当地群众就业和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恢复生产。从保障全市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到服务重要用户可靠供电,从确保全体员工零疫情到支援全市疫情防控一线,从率先复工复产到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在大战大考中充分发挥了国有企业“顶梁柱”的作用。

nEO_IMG_2.jpg

全面助力陇南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陇南供电公司把服务全市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依托行业优势,不断加大资源投入,积极担当作为,加快电网建设。去年,开展了5个深度贫困县电网工程建设大会战。完成工程总投资5.94亿元,累计组立电杆3.3万余根,新建改造10/0.4千伏线路1962.36公里,架设变压器2731台,新增容量50.21万千伏安,为加快全市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电力基础。

电网转型升级为全面小康提供有力保障

陇南供电公司不断加大电网建设投资力度,加快电网转型升级,着力解决电网历史欠账、网架结构薄弱、供电能力不足、电能质量不高等问题。“十二五”以来完成电网基建投资38.95亿元,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增加了1.16万公里,变电容量增加了213万千伏安,已初步形成以330/220千伏超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110千伏覆盖各县的坚强智能电网格局,电网供电保障水平、经济运行效率显著提高。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提升至99.892%,电压合格率提升至99.681%。电网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人工智能、区块链与电网深度融合,加快传统电网向新型电网演进,更好地满足了各类供电和用电主体灵活接入和多元化服务需求。积极利用“互联网+”改进电网运维和客户服务,累计安装智能电表92.45万只,实现用电信息自动采集全覆盖。

积极服务陇南经济社会健康高速发展

陇南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电网基础设施和平台作用。始终把电网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加快本质安全建设,提高电网抵御风险能力,陇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超过15年,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陇南乞巧女儿节等一系列重要保电任务。迅速反应、高效组织、积极抢险,全面完成“5.12”地震、“7.17”暴洪灾害等电网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持续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精简办电环节,实行居民客户“一证办理”、非居民客户“一证受理”,实施用电业务“一站式”办理。提高办电效率,建立市、县两级挂牌督办制度,配备“1+1”双经理,低压客户和10千伏及以上大中型企业客户平均接电时间分别降至2和36天。全面推广“网上国网”,加快服务模式升级,线上交费客户达91.43%,全方位、一站式响应人民群众的各类服务需求。2019年,完成大客户直购电交易电量11.09亿千瓦时,为用户节省购电成本2285万元;落实大工业及一般工商业降价政策,四次合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7.678分,降幅10%,降低地震灾区商业电价17.996分,降幅达到19%。对全市工商业发展、促进经济稳定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2019年底,陇南供电公司共建成330千伏变电站5座,220千伏变电站1座,110千伏变电站22座,35千伏变电站87座,主变电容量6885兆伏安;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194条,全长4308公里;10千伏及以下配网线路11604条,全长29448公里。已建成水电站180座,装机容量144.8万千瓦。资产总额42.04亿元;售电量41.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37%。服务用电客户92.45万户。

电力是国民经济的“命脉”。 陇南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电网基础设施和平台作用,在服务全市“433”发展战略、降低用能成本、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