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甘南州

迭部:党员干部全面战“疫”抓防控 不误农时保春耕

时间:2020-02-19 23:09: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春争日,夏争时,一年农事不宜迟。春季是一年农事的开始,不可耽误农时。把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动员起来,坚决阻击疫情扩散和传播的同时,积极准备和恢复生产,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是全县各级党组织的当务之急。面对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迭部县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战“疫”中,在前方参与群防群治,在后方科学合理生产,用实际行动巩固贫困攻坚成果,抒写了一幕幕感人的党群连心故事。

听党话,党群连心共筑铜墙铁壁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迭部县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印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发挥好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的通知 》,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到任务最紧急、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做疫情防控的先锋、群防群治的先锋、贴心服务的先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各级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得到群众一致好评。连日来,尼傲乡党员干部“跑腿服务”获群众点赞。乡干部与村两委成员通过微信群沟通,针对群众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推行“群众点单、支部填单、干部跑腿”服务代理制度,通过群众所急所需点单,支部电话联络动态跟踪填单,党员干部快交快办跑腿上门服务等安全有效的形式,共向12个村民小组68户居家观察户、五保户、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众平价代购送去面粉(米)、清油、大茶、饲料等生活必需品,成为群众身边的宣传员、代购员,让群众处处感受到党的温暖。旺藏镇帕尕村村干及联户长自发组织、自掏腰包购买牛奶、方便面等生活必需品上门慰问村里隔离户,为他们送去了温暖。每到一户隔离人员家中,村干部们都关切的叮嘱他们如果身体不适及时跟村干部联系,让卫生院同志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同时担当“心理辅导员”,开导他们隔离只是隔离病毒传染,而不是隔离了就不管不顾,要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工作,早日解除隔离。

感党恩,绵薄之力彰显大爱精神。疫情发生后,各乡镇农牧民群众僧侣纷纷自发捐款,为抗疫一线出钱出力。达拉乡苟吉寺寺管会主任捐款时说:“我们的钱不多,可是也希望给武汉人买十几个口罩”。旺藏村单亲母亲冷曼草捐出1000元,她说:“我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为党和政府的关怀,让我家里享受了国家的好政策,实现了脱贫致富,现在国家发生了这么严重的疫情,我要出一份力,希望国家快点好起来,病毒早日得到控制。我相信在习主席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很快度过这个难关。”2019年7月遭受山洪泥石流重创的次哇村民,12月刚刚住进了过渡房,却不忘积极参加抗击疫情。支部书记江巴带头捐款1000元,村民们也积极参与疫情抗击,有报名参加志愿宣传的,自愿去村口检测点值班值守的,为村里清扫公共环境区域卫生的,返乡大学生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给卡点送饭菜的......就算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大家都愿意用自己的行动贡献一份力量。连日来,这些暖人的举动在迭部防疫前线上演,成为乡镇工作人员甜蜜的“负担”,却彰显了关键时刻党群之间的“鱼水深情”。

跟党走,科学复产巩固攻坚成果。所谓“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五九六九,隔河看柳。当下正是春耕时节,赶上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部分群众担心居家隔离可能错过农时,带来损失。群众有困难,党员来帮忙,面对这种情况,旺藏镇通过微信群整理群众采购清单,积极协调县农业农村局,集中采购春小麦、豌豆、青稞、土豆、玉米、尿素、肥料、地膜等春耕物资,受益群众达2400余人,曹世坝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日常开展疫情防控值班外,主动“包办”了村里隔离人员的播种、拉肥料等春耕生产工作和喂牲口等日常农活,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帮助他们恢复农业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全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寒风凛冽,一面面党旗迎风飘扬,一颗颗党徽在胸前闪耀,脱贫群众倍感温暖、满怀感激。

(素材提供:中共迭部县委组织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