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白银市景泰县法院深入条农集团走访调研

时间:2021-12-22 00:27: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白银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12月16日,白银市景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苏军霞一行在条农集团开展走访调研。

座谈会上,中共甘肃农垦亚盛股份条山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条山农场场长张庆春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企业法律顾问梳理了诉讼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对法院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张庆春表示,景泰法院近年为条山集团的发展壮大保驾护航,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提供了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依法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对法院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企业与法院的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景泰法院立案、审判、执行等部门的分管领导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以及在诉讼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引导企业有效防范化解风险,认真执行安全生产、规范用工、劳动保障、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相关规定,促进企业依法管理、诚信经营。

景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苏军霞表示,企业作为重要的市场主体,为地方经济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市场主体提供司法保障服务是人民法院的职责所在。景泰法院将持续深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积极谋划,认真部署,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和契合面,严格落实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实施意见》,确保上级法院出台的一系列指导性意见落地见效。二是立足审判职能,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热点,综合运用法律手段化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妥善化解市场主体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生的矛盾纠纷,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确保国家惠企惠民政策落地见效,切实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三是优化司法服务机制,前移司法服务关口,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加大案件督导督办力度,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形成依法保护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四是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城市“清废”专项行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

在下一步工作中,景泰法院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秉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立足审判职能,践行为民宗旨聚焦司法审判工作服务营商环境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法治对营商环境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努力在优流程、强服务、严监管、增质效上下功夫,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祁常鑫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