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最美职工(三十)】白银市会宁县荆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时间:2020-12-10 09:43: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作为护士

病人至上是她的人生信条

作为前辈

她无私教诲默默奉献

她在平凡的岗位上

用无数个日日夜夜

诠释着不平凡的人生

——白银市会宁县中医医院皮肤科护士长荆雯

中国甘肃在线会宁讯 在白银市会宁县中医医院皮肤科的诊疗室里,记者看到了今天的主人公荆雯,她正在仔细询问着病人的情况,热情的和病人聊着天。

苏继林患有糖尿病并发症导致皮肤瘙痒,经过多方打听最终决定在会宁中医医院皮肤科进行治疗,治疗了一段时间之后,效果让他很满意,谈起荆雯,更是赞不绝口。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210094215.jpg

患者 苏继林:我在这里治疗快2个月了,断断续续来了16次,护士长和大夫都非常随和热情,非常细心,我对这个科室非常满意! 

荆雯出生于1986年,2010年12月在会宁县头家寨子镇卫生院参加工作,开始了医护生涯,工作的十年时间里,她工作务实,作风严谨,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始终以“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践行着一个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会宁县中医医院皮肤科护士长 荆雯: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我觉得首先要有满足临床护理工作的基本技能,还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因为首先我们要成为患者忠实的倾听者,通常病人的心理压力特别大,所以要求护士要主动和患者沟通,理解患者的感受,帮助他们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他们是“小人物”却做着“大事业”,他们虽然平凡,却迸发出惊人的力量。2020年7月,经甘肃省中川机场入境的国外入境人员需要医学隔离,省卫健康委决定抽调208名医护人员奔赴兰州新区,听到这个消息后,荆雯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尽管之前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正好赶上婆婆因心脏病住院,需要手术治疗,家里面临人手不够的困难,这让荆雯左右为难。好在家里人给了她很大的支持,让她义无反顾的背起行囊远赴征途。立秋时节,她作为第六批选派入兰新区的工作人员正式入驻兰州新区后备医院,被分配到采血组,夜色里就开始了现场模拟演练和穿脱防护服的练习,第二天便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之中。  

会宁县中医医院皮肤科护士长 荆雯:接到要去后备医院通知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报名,因为我相信我有能力也有义务去完成它,在后备医院被分配到采血组,为入境的旅客进行采血,采血的同时也有咽拭子和鼻拭子的采集,采集过程中他们也有不舒服,有打喷嚏和咳嗽,这是在相对狭小的环境中进行操作,可能对空气有一定的污染,所以当时感觉有点担心,但是看到身边有同事和身后站的强大的祖国,我感觉无所畏惧。在后备医院的这段工作经历,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这份工作带给我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时时告诫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为患者提供更满意的服务。

你是天使人间现,巧手换得世平安。就算是忙完了工作荆雯也闲不下来,钻研专业和同事交流,相互“看病”,她总是一遍遍问着自己做的好不好,患者满不满意,患者有什么需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表示今后将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干出优异的工作成绩,希望赢得患者的好评,更希望赢得自己对自己的好评。

会宁县中医医院皮肤科护士 李娅春:护士长是一个工作能力特别强,在工作中严肃认真细心的人,她在私底下是一个和蔼可亲,对同事也特别关心的人,护士长的言行举止一直影响着大家,我们一起共同进步着。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210094253.jpg

会宁县中医医院皮肤科护士长 荆雯:有了后备医院的这段工作经历,回来之后我在想工作应该怎么去做,对以后工作有什么样的的打算,这时候我想起一位哲人说过 “走好当前的每一步,这便是你当前的人生”,所以我希望以后一如既往的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为患者提供更满意的服务,帮助患者战胜疾病。 

【记者感言】在护理岗位上她始终兢兢业业,无怨无悔,用炽爱温暖着病榻上的患者,用满腔真情感动着每一位病人的心灵;她始终以救死扶伤为座右铭,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病人生命”为己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她用勤勉敬业、热情和爱心,打造了自己闪亮的青春。白衣燕帽洁无尘,细语柔声更可亲,救死扶伤忙昼夜,寒冬炎夏省昏晨。英雄在,国无恙,感恩有你,也愿你平安。

来源 会宁总工会/会宁融媒记者 逯玉洁 贾育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