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会宁小杂粮:金融助力小杂粮种出大品牌

时间:2021-08-04 01:22: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在省内外的大型展销会上,曾经不为人知的会宁小杂粮,经过精深加工后华丽转身,不仅走出了山沟沟,还让各地参展商和当地百姓垂涎不已,从荞麦、扁豆、燕麦、莜麦到苦荞制品等,应有尽有。

甘肃会宁,坐落于陇中黄土高原丘陵沟壑,梁茆起伏,祖厉河汇入黄河。正是在这黄土高原上,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让小杂粮有了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被中国特产之乡委员会赋予会宁“中国小杂粮之乡”的美誉。会宁县通过引进小杂粮无公害、绿色生产等10多项先进技术,建成中川乡高陵村等八大科技创新小杂粮生产基地,扶持培育“西北磨坊”、“发滋瑞”等年产值过千万的龙头企业持续做大做强,有效增加了农产品附加值。

“每次喝苦荞茶的时候,我都有一种苦尽甘来的感觉。有了农发行的贷款,我的苦荞路才越走越宽。”甘肃发滋瑞小杂粮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红霞介绍。据悉,该公司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运行,以“公司牵头、合作社参与、农民入社、耕地入股、劳动合作、分红返利”的方法,通过规模化种植、溯源化管理、规范化生产和企业化经营,走出了新型现代农业经营的新路子。目前已开发出54种小杂粮产品,通过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销售,其中:通过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各级工会、天津和平区、全国工商联等平台销售的产品占该公司年销售产量的一半以上。

当王红霞到农发行会宁县支行提出贷款申请后,该行立即开展入企调查,认为该公司“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对当地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及时开通绿色通道,用3天时间向其发放粮油购销企业贷款500万元,执行首年利率优惠100BP,贷款利率最终执行3.35%,用于收购小杂粮及日常经营。在贷款模式上,该行通过给甘肃发滋瑞小杂粮食品有限公司集中授信,由其统一承贷、统一还贷,农民合作社用信,带动农户通过种植和务工增收。目前,这种模式已带动2000多户上万农民参与小杂粮发展,每亩可实现收入1000余元,对助推当地乡村振兴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截至6月末,农发行会宁县支行涉农贷款余额28.06亿元,同比增长34.9%,较年初增加7.1亿元。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胡奇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