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甘肃靖远农商银行奏响乡村振兴“三部曲”

时间:2021-07-09 21:31: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甘肃靖远农商银行奏响乡村振兴“三部曲”

今年,甘肃靖远农村商业银行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以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县域的市场定位,不断探索适合县域实际需求特点的金融产品,有效满足“三农”多元化金融需求,奏响了乡村振兴“三部曲”。

奏响服务三农“交响曲”。该行坚持把涉农贷款增量扩面作为巩固农村基础阵地、助力农业增效、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将金融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村头庄尾、田间院落、千家万户,持续推进农村三信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全行评级授信9.19万户,其中建立信贷关系3.02万户,累计创建信用乡镇2个、信用村27个。同时,该行以服务三农业务为主业,聚焦支农支小助力乡村振兴。截至6月末,涉农贷款余额41.56亿元,较年初净增2.42亿元,其中农户贷款余额32.31亿元,较年初净增1.77亿元,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余额16.07亿元,较年初净增0.62亿元。

奏响产业发展“进行曲”。该行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积极搭建银担政企合作桥梁,有效联络省农担公司、甘肃金控白银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靖远县农业农村局、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社,着力解决担保难题和产业供应链问题。据了解,该行向靖远润洋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推出“育肥羊”特色信贷产品,采用“政府引导、企业带动、农担担保、银行资金支持、贫困户收益”的模式,形成“政府+银行+担保公司+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政银担企多方合作模式,解决农户资金、担保、销路三大难题,积极推进县域育肥羊产业发展,今年前5个月,该行已发放“育肥羊”专项贷款1250万元。

奏响科技赋能“协奏曲”。该行以银行卡为载体,以电子机具为平台,以农村日用超市、农资服务站等为依托,通过建立助农取款点,帮助辖内农民解决现金支取和持卡消费问题。截至6月末,该行已建立助农取款服务点125个,覆盖全县18个乡镇。通过助农取款服务点办理业务13.19万笔,金额0.58亿元,其中:现金汇款1.16万笔0.13亿元,转账汇款2.63万笔0.18亿元,代理缴费0.05万笔3.85万元。同时,为持续优化线上服务渠道,着力推广手机银行、微信银行、云闪付、二维码等线上金融支付方式,为广大群众带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中国人民银行白银市中心支行 罗忠沂 胡奇武

通讯员:胡奇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