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最美职工(十七)】白银市会宁县张克增:坚守脱贫阵地 炫舞靓丽青春

时间:2020-11-13 09:58: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会宁讯 张克增,白银市会宁县引洮工程建设管理局党员干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为帮助会宁县新庄塬镇中窎村开展同步小康工作,他主动请缨,融入驻村工作,用务实的作风、带富的决心、奋发的脚步,驻出了村民的幸福生活,也驻出了干群的鱼水深情。2018年至2020年,张克增先后荣获“全县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最美驻村干部”等荣誉称号。

中窎村位于新庄塬镇南部,辖7个村民小组,2013年年底建档立卡贫困户288户1204人,贫困发生率为71.41%。2018年1月初,张克增被组织部选派任新庄塬镇中窎村驻村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初到村上时,看着被贫困困扰的当地老百姓,张克增感到揪心不已,暗下决心一定要发挥好自己的驻村帮扶作用,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3095815.jpg

会宁县新庄塬镇中窎村帮扶队队员 张克增:刚驻村的时候,发现老百姓对政策知晓率低,自来水也没有,产业结构状况比较单一,看到这些,我就想发挥咱们驻村队员的“六大员”作用,做好脱贫攻坚政策的宣传员,村情民意的信息员,为脱贫攻坚助力一把。希望发挥行业部门的优势,彻底解决全村老百姓的饮水问题,通过拓宽销售渠道,增加全村老百姓收入。

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办事是他坚定不移的信念。刚接手扶贫工作,不熟悉情况,有很多质疑的声音,甚至连村干部对他都是观望态度。面对这种情况,张克增不着急发声,他深知“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于是,他带着驻村队员,一家一户走,田间地头问,逐个逐个记。第一个月,他便将全村288户贫困户全覆盖走访,他坚持想群众之所需,谋群众之所事,急群众之所虑的工作作风也赢得了大家一致的认可和点赞。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3095827.jpg

会宁县新庄塬镇中窎村村民 武振毕:说实话,这个驻村帮扶队和驻村干部就像住在我家一样。就像一个庄子里的人一样,一起聊天,有时候来家里问问养殖、种植,还问问产量、收入怎么样,一起讨论如何发展。我家的产业主要是养羊,花椒树也种着呢,花椒树还没挂果,玉米、瓜也都种着呢,样样都有。一年收入下来再加上打工,就是三、四万元。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3095830.jpg

会宁县新庄塬镇中窎村驻村工作队员 冯朗天:在平时的对待老百姓的工作方式当中切切实实感受到了他能够用心用情为老百姓服务,也对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新成员起到了一定的模范作用;在生活当中,他能够积极地照顾帮扶工作队员,也能积极地照顾当地的好多贫困老百姓;在工作纪律上,也能以身作则;在学习上也能够起到先锋带头模范作用,我们应该为克增同志点赞

面对干旱缺雨、山大沟深、群众饮水困难,产业发展滞后的实际情况,张克增还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和队员们积极协调,于2019年为新庄塬镇中窎村建成500立方米高位水池一座,完成15km自来水主干管线改造提升工程,打通了中窎村山后组和中堡组的4km道路,建成造价1000万元的桥涵两座,通过“自来水+集中供水点+水窖”的方式彻底解决当地群众人畜饮水及产业用水问题,有效提升抗洪救灾应急能力。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3095839.jpg

会宁县新庄镇中窎村村民 郑贵霞:党的政策好,自来水也用上了,洗澡间和厨房也都用的自来水,用起来又方便又省力。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3095842.jpg

会宁县新庄塬镇中窎村帮扶队队员 张克增:这个高位水池是2018年1月份积极与引洮工程建设管理局协调承建,2019年4月份开始建造,2019年6月份完工,总造价38万元,大概是500方。解决了窎峪组和中湾组两个组的人畜饮水,另外解决了205亩花椒树产业用水问题。今年花椒树挂果面积达到50亩左右,另外一部分还没有挂果。我们想着继续扩大种植规模,拓宽老百姓的增收渠道,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收入。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奔走在扶贫路上,奋战在攻坚一线的张克增,时刻牢记党的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心竭力做好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的领头羊。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3095851.jpg

会宁县新庄镇中窎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武振伟:在他的积极协调下,会宁县引洮工程建设管理局给我们村兴修集中供水池1座,极大地解决了老百姓的饮水问题。第二个就是,他和白银市粮食局协调,两年累计给老百姓发放优良胡麻籽种9000多斤,动员老百姓肉羊养殖达标是78户,近三年内每年籽瓜种植是10亩,达标是106户。截至目前中窎村已实现全部脱贫,脱贫率达到百分之百。

【记者感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面对艰苦环境,他毅然决然;面对质疑,他听在耳里记在心间。两年时间,从开始的43户低保户,7户特困供养户到如今全面脱贫;从瓜子滞销几千斤到销售总额达20万斤;从村民饮水困难到如今自来水进入每个家庭。张克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使命,用自己的汗水浇灌人生的梦想,他的先进事迹也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来源 会宁总工会/会宁融媒记者  王彦霏  胡平儒 )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