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最美职工(二十九)】白银市会宁县冯晓燕:守一方公正 践一颗初心

时间:2020-12-10 09:31: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会宁讯 中等的个头,和善的面容,加上一头干练的短发,穿梭于群众纠纷调解之中,审判于民事纷争公平正义之间,在白银市会宁县人民法院,有着这样一位善良公正,执法如山,刚柔相济的女庭长,她叫冯晓燕。工作中,她始终秉着“平凡之中见伟大,细微之处见精神”的崇高风貌,奉行着“司法公正,一心为民”的原则,一步一个脚印,步步足迹闪光,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光彩夺目的新篇章。

1994年,冯晓燕从西北师范大学毕业,被分配到一所乡村中学任教,但从小立志从事司法工作的她通过不懈努力,完成了自己的梦想。从传道授业的人民教师到审判一线的人民法官,从昔日的门外汉到今日的法律人,她一直将守护公平正义,真情服务群众,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当做不可更改的人生信条。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210093130.jpg

会宁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行政审判庭(综合审判庭)庭长 冯晓燕:作为一名法官,首先要有一颗公正的心,让当事人在案件中都能够感受到公平正义,我作为一名基层民事法官接触最多的都是普通老百姓,所以更要辨法析理让赢了官司的当事人赢得堂堂正正,输了官司的当事人输的明明白白,让他们服判息诉,做到定纷止争,维护社会的稳定。

作为一名基层民事法官,她接触最多的是无权无势的普通百姓,解决最多的是民间经济和婚姻家庭纠纷。由冯晓燕接手的开发商与当地老百姓刘某某因房屋拆迁安置问题的诉讼案中,看着两边当事人因互不谅解而导致矛盾一直不能解决,她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一次次的现场走访,一遍遍的真情调解,经过十余次的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一致,这也让冯晓燕从心里舒了口气。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210093142.jpg

会宁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行政审判庭(综合审判庭)庭长 冯晓燕:我做法官已经26年了,这是我调节周期最长次数最多的一件案子,也是矛盾比较尖锐的案子。9月份开庭之后,我认为这个案子最好是调解处理,所以近期我一有功夫就去调解他们的案子。这个案子基本上解决了,双方当事人也比较满意。对我来说,作为一名法官得到当事人的认可,我感到非常的欣慰。

在多年的审判工作中,冯晓燕掌握了娴熟的法律知识,练就了高超的工作技巧,已成为一名倍受领导肯定、同事敬仰、当事人认可和社会各界称赞的优秀人民法官,在每年的审判绩效考核中她连续获得全院第一名,并先后多次获得“全市法院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全市法院系统先进个人”“会宁县优秀公务员”“会宁县人民法院办案能手”“调解能手”等荣誉称号,她所带领的原审判监督庭和综合审判庭也多次被评为会宁县人民法院先进集体。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210093202.jpg

会宁县人民法院副院长 段文化:我们单位的冯晓燕同志是四级高级法官,现在是综合庭的庭长。她在会宁法院干了20多年了,业务能力很强。今年她已经办了将近300件案子,调解的也比较多。案子的种类也比较多,有银行贷款、有建设合同、还有民间借贷、也有离婚案件。冯晓燕同志在我们单位上工作表现突出,也是审判委员会委员。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210093207.jpg

市民 何秀珍:给老百姓确实出力了,办事公平正直,没有一点问题,我们都非常信任她。公平合理办案,掌握两边情况,是一位好法官。

在会宁法院的审判大楼内,经常会看到冯晓燕步履匆匆的身影,她时而忙于开庭审理,时而忙于调解案件,时而又忙于为当事人答疑释惑,刚刚送走一对握手言和的当事人,接着投入到下一场纠纷的庭审中……早晨提前到办公室阅卷,晚上加班梳理思路、撰写法律文书,已成为冯晓燕工作的常态。她告诉记者,她将一如既往地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承诺,捍卫法律的公平公正。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210093218.jpg

会宁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行政审判庭(综合审判庭)庭长 冯晓燕:我们法院司法改革以后,我作为员额法官每年审理的案件有300多件,除过两个双休日平均每天是1.5件。新的民法典马上就要实施了,我要好好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更好的服务审判工作。让老百姓在我所审理的案件中都能够感受到公平正义,让他们增强法律意识,维护社会的稳定。

记者感言

善为政者,必先正其身。多年来,冯晓燕一直都用勤勉敬业的精神去感染人,以开拓进取、率先垂范的姿态来带动人。身为女性,她沉稳刚毅,巾帼不让须眉;作为一名法官,她用忠诚和智慧,默默坚守在基层法庭。把“民”字写大,把工作做细,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而朴实地诠释着一名基层法官的为民情怀,传递着一个法官“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社会正能量。

来源 会宁总工会/会宁融媒记者 王彦霏 胡平儒 )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