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备战开学 我们在行动兰州市西固区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活动

时间:2020-03-29 23:24: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近日,兰州市西固区福利东路第三小学(兰化一校)开展了疫情防控开学实战演练,促进学校防控和救治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确保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学校负责人、管理人员、部分教职工等参与了本次演练。

演练开始前,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演练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培训,重点对演练项目学生入校、体温检测、疫情现场处理、体育活动与课间安排、错时放学五个环节做了具体安排。同时,要求全体参演教师高度重视本次演练,明确工作职责,熟悉演练流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取得演练的成功,为正常开学后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错时错峰入校 做好体温检测

演练开始,“学生”入校,执勤教师根据具体情况为“学生”发放口罩及检测体温。出现体温异常的“学生”执勤教师迅速将其带到留观室,由校医再次进行体温复测,如果无异常再由留观室工作人员带到班级体温检测处进行体温测量,在确保体温正常的情况下才可到班级上课。

课上突发情况  紧急处理现场

上课过程中,一名“学生”突然有不明原因发热、干咳、气促,任课老师迅速将其带到教室外面,嘱咐戴好口罩,并联系校医将其带到留观室进行留观,同时安抚好教室学生的情绪,并向应急办公室主任汇报,应急办公室主任将情况汇报防控领导组长,按照防控领导组长指示,应急办公室主任将情况汇报西固区疾控中心,并电话联系兰州石化总医院转运学生。班主任通知体温异常学生的家长,配合西固区疾控中心开展下一步工作。学生离开教室后,后勤人员对发生疫情的班级开展消毒工作。

课间科学管理,避免紧密接触

在课间管理上,每层楼的课间值班教师,重点提醒学生自由活动要佩戴口罩,禁止太过紧密的接触,如厕时讲秩序,便后用洗手液、肥皂,按“七步洗手法”图示正确洗手。放学时,各班严格落实学校的分时段放学方案,按照各班规划的路线放学,尽量缩短放学时间,避免拥堵。

演练结束后,学校负责人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总结,并表示将按照年级分别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活动,通过分步骤、分年段的演练,摸索出一套切合学校实际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为顺利开学打下坚实基础,为完全开学筑牢安全防线。(作者:郭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