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科学竞赛显身手 创新思维妙趣生——瓜州县三道沟镇中心小学学生科学实验竞赛活动

时间:2023-11-15 18:03: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为进一步推助我校科学教学工作,普及科学知识。培养学生的科学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断能力,提高学生的科学综合素养,激发学生爱利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展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特长,让学生在学习中的大胆猜想、联想,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三道沟镇中心小学于20231115日举办了学生科学实验竞赛活动。

本次科学实验竞赛活动以科学课本中要求学生必做实验和操作要求为依据,注重考查学生对实验仪器的认识、装配、操作,实验设计,实验现象观察、数据记录、实验结果表述等,促进形成良好的科学素养,积极发挥实验教学的重要育人作用和实验操作考试的正确导向。

竞赛活动由团队合作完成,每个班依据人数分组,每组4-5人。现场进行抽签确定实验的内容。动手操作时间为10-15分钟,操作实验完毕各组自行指定一人进行实操解说,其他组员可进行适当补充。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也点燃了学生探寻科学的热情,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充分展现了三道沟镇中心小学朝气蓬勃的校园文化生活。

撰稿:石培文 卢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