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兰州交通大学发展规划处组织全体成员集体学习宪法、观看《榜样3》

时间:2018-12-05 11:18: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11月28日至12月4日,发展规划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宪法,观看系列专题片《宪法·专家谈》和《榜样3》。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学习和贯彻宪法是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为进一步学习和把握宪法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全面营造尊崇宪法、维护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全处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在全国第五个宪法日来临之际,发展规划处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回顾了建国以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演进过程,重点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五四宪法、七五宪法、七八宪法、八二宪法起草、出台、修正的历史源起、时代特征、社会作用和自身局限,详细了解了1988年、1993年、1999年、2004年、2018年五次宪法修订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

集中学习结束后,发展规划处干部职工根据学校要求,又观看了《宪法·专家谈》和《榜样3》。《宪法·专家谈》是省委宣传部、省委依法治省法治宣传教育专项组办公室、省司法厅,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部署要求,引导民众树立宪法法律意识、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联合拍摄制作的系列专题节目。共包括《抓住五个关键,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深入人心》《以宪法修改为契机,全面推进宪法实施》《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法律教育,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等七期节目。节目主题鲜明,可视可听性强,是普法宣传的良心力作。

《榜样3》则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对先进代表宋书声、贺星龙、李元敏、印春荣、朱仁斌等8人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通过学习和观影活动,发展规划处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历史在不断前行,时代在不断发展,法治建设只有跟上时代的脚步,才能发挥引领和推动社会进步的作用。作为学校政策法规的咨询和管理部门,一定要以本次宪法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法治观念,遵守宪法法律,增强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自觉性。大家认为:榜样们所走的路才是优秀的中华儿女应该走的正确的路,一定要把先进榜样作为指引自己在本职岗位上坚守信仰、无私奉献的“灯塔”,把榜样精神转化为激励自己前进的力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生活和工作,牢记初心、坚定信念,一步一个脚印向榜样看齐。(文图/王丹 来源/发展规划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