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对标典型找差距 奋发实干争一流——玉门市看守所组织“监管民辅警”向身边典型学习

时间:2024-01-27 01:23:03来源:编辑: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玉门讯 近日,为不断提升监管队伍民警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玉门市看守所组织3名“监管民辅警”向全国一级看守所—肃州区看守所,开展向身边典型学习活动。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做”,相互交流点滴感悟。

人物:李文栋,男,2001年2月出生,2023年加入公安队伍,同年实习期满后调入玉门市看守所,现在在内勤岗工作。

点滴感悟:2023年7月,我到看守所报到并开始新的工作,在看守所上班一个星期,我感觉这里有我值得学习的人和事,有我施展抱负的空间。第一个岗位是巡视,隔着屏幕与在押人员打交道,工作中的困难和疑惑逼着我不断学习和成长,身边的领导和同事都是我的老师,他们也愿意指导我这个监管新兵。所里的先进典型和监区创优争先的工作环境,是促使我快速成长的不竭动力,一段时间下来,我有了深深的感悟:“巡控当的时间久了,自己不懂的知识反而更多了。”好在多年的磨砺让我不急不躁,把监所工作当做展现自我的舞台,把教育改造当成崇高的事业,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11月份,因工作需要我又调到内勤岗工作,这里的工作多尔琐碎,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料,本想着办公室工作是最好干的,谁知几个轮回下来,我大脑一切空白,感觉无从下手,我的师傅对我面对面教、手把手带,我很快掌握了工作的流程和方法。岗位调整以后,领导和同事倾囊相授,既教方法、也传经验,我渐渐摸到一些门路,但是对于后勤保障工作的相关规章制度,还不能做到“一口清”,统筹协调的能力还不足,还需要不断学习研究。所内后勤工作点多面广, 后勤工作不是中心但影响中心,我将进一步树牢服务保障的理念,区分好轻重缓急,加强沟通、主动对接、靠前保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针对不足、查漏补缺,边工作边学习,努力提升能力素质,争取早日独挡一面,恳请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工作进行常态监督,帮助我不断提高。

人物:葛超,男,2000年7月出生,2023年10月加入公安队伍,同年11月分配到看守所工作,现工作于巡控岗。

点滴感悟:监控巡视岗作为监所执法的重要一环,对规范民警执法行为、预防安全事故、维护监室秩序、保障押员合法权益均起着不可估量的重要作用。巡控岗位直接影响到整个监所的安全。所里围绕发挥监控巡视岗全天候、全方位、直接快速、面对面的岗位优势,积极打造实战化“巡视”中心。盯着整面墙的屏幕看监室动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何况屏幕还在滚动轮巡,遇有突发状况、画面一闪而过,这就要求我们熟知每块屏幕相对应的监室。为了能更快发现隐患,我记下每个监室的重大风险人员,确保监控画面跳至哪个监室,我就能认出那里的重点人员。新时代监管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看守所教育转化主阵地职能,不断丰富教育形式和管理手段,在消除安全隐患上不留死角。为了能更好的管理每一名押员,我意识到处置的言行举止直接关系到处理的效果,着重加强对刑诉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尽量运用法言警语、做到有的放矢。我按照正常接处警要求进行矛盾处置,分管的监室都在第一时间把矛盾解决,保证了监室的秩序和安全。在监所工作,更需要一种情怀,这情怀恰恰是支撑我们持续前进的耐心和动力。监管工作的根本与核心在教育,教育是管理的手段,也是管理的目的,我将力所能及的向在押人员普及法律知识和急救常识,灌输传统文化和道德观念,让在押人员在监所内认真反省、好好改造,履行社会和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人物:陈康,男,1970年10月31日工作,2021年11月调入看守所工作,从事管教工作。

点滴感悟:虽然参加公安工作多年,但从内心讲,我觉得总欠缺点啥,新时代信息的潮流对公安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总觉得自己是那个赶不上时代潮流的“老头”,身边的典型还是值得我好好学一学。从军装到警服,变的不仅是一身行头,更多的是责任的变化、工作节奏的变化和身体心理的变化,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下,我很快适应了监管的工作和生活,结交了诸多良师益友。领导和同事对我都很关心,在工作上指导帮带、在生活上给与关心帮助,大家推心置腹沟通交流,正是这些良师益友,让我能更快的融入集体。我管理过杀人犯、高危病人、受过高等教育的交通肇事者,他们都曾让我头疼不已,有时候回家休息还在想,明天上班进监室,我要讲些什么?当监室里出现矛盾,有人闹监、有人不听话、有人突然发病、有人假装生病、有人做一些你想不到的事,该如何处理、如何应对、如何“因人施教、以理服人”?我知道简单粗暴的压制不可取,也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印象较深的是刚开始遇到闹监的时候,押员情绪比较激动,我感觉像在出警,在封闭的场所里,只有一副手铐,而且不能随便使用,当时觉得自己也是危险的,要是对方动手打我怎么办,我的内心是忐忑的。但是我看起来并不害怕,我也说不清楚为什么不害怕,很可能是意识到自己刻在骨子里的男子汉硬气吧。起初都是硬着头皮去交流、去沟通、想办法解决问题,见得多了、处理多了、方法多了,也越来越有底气了。我不断努力学习业务,学习说话的技巧、沟通的艺术,学习处理突发警情、解决疑难问题的方式方法,只有学到手的业务技能,才是我今后工作的最大底气。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