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兰州交通大学环境学院召开教学管理与学生工作联动机制构建座谈会

时间:2018-11-20 09:58: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11月14日下午,兰州交通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召开了教学管理与学生工作联动机制构建座谈会。学院有关班子成员,教务办、学生办、院团委全体成员共同参加座谈。

会议开始,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张洪伟首先就会议召开背景进行了简单介绍,重点说明了当前教学管理工作与学生管理工作中有哪些搭接和联系,指出了搭接工作中仍存在一定的矛盾和问题,希望教务办、学生办相关同志能够畅所欲言,通过此次会议使上述问题得以解决或得到初步改善。

随后,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李健及各办公室主任、辅导员等分别发言。李健副院长表示此次会议十分必要,并且结合自身工作指出了教学、学生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和矛盾,也提出了自己对于解决上述问题的建议。大家对教学、学生工作之间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如学业警示处理相对滞后、本科生导师作用发挥不充分,如何发挥班主任在教学工作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问题、如何发挥任课教师在学生考勤等信息上的反馈问题,教学相关制度在学生工作人员中的及时传达和宣传问题、教学计划与学生就业工作中的冲突问题以及如何构建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家长、学生四方互动问题等等。

会上,大家积极发言,讨论热烈。院领导与与会同志进行了充分沟通,并一同探讨可行的解决方案。但由于会议时间有限,对于会上讨论激烈且难于解决的问题,还需要进一步沟通,并出台相关的办法制度。对于涉及学校教学、学生管理层面的问题,还有待向有关部门请示汇报,协商解决。

会议最后,环境学院院长赵保卫表示,召开此次会议很有必要也非常重要,大家提出了很多学院教学口和学生口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这些问题事关学生的切身利益和相关管理工作的优化。解决好了,就能够有效遏制由小细节引发的大问题。今后,要多召开类似具有针对性的联动会议,并形成机制,使我院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更加密切,更加融洽,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相信学院的各项工作也将会因此而欣欣向荣。(文图/张洪伟 来源/环境学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