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兰州理工大学与东南大学教师共同参加2018敦煌论坛

时间:2018-08-27 11:18: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俊点击:



兰州理工大学与东南大学参会教师代表



201881920日,由敦煌研究院、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联合主办、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资助举办的“2018敦煌论坛:敦煌与东西方文化的交融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敦煌莫高窟召开。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匈牙利、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160余位代表参加论坛。

会议议题涵盖“敦煌与东西方文明的交流与融合”、“中外文化的交融”、“丝绸之路沿线宗教文化交流”、“敦煌·丝绸之路相关历史文化问题”等诸多方面,共收到学术论文131篇。大会遴选75位专家和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展开发言和探讨。

兰州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包艳、吴思佳老师和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尹文、张乾元、郑德东等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投稿6篇论文并进行大会交流发言。会议期间,敦煌研究院、东南大学与兰州理工大学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为进一步推进三方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20171127日,东南大学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西北中心)在兰州理工大学揭牌。两校依托该实验室,致力于推进甘肃和西部地区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研究,开展文化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人才培养培训等。作者:通讯员 马俊  来源:兰州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