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兰州两所大学双选会现场万人抢岗位

时间:2018-04-03 16:17: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兰州两所大学双选会现场万人抢岗位

兰大双选会现场

3月31日,兰州大学2018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

在该校盘旋路校区体育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30余家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企业进场招贤纳才。

当天,“2018年春季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暨甘肃省2018年春季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西北师范

大学举行,省内外近280余家单位现场“摆摊设点”,近万名高校毕业生涌进现场找“婆家”。

1

兰州大学:430余家用人单位招贤纳才

3月31日,兰州大学2018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该校盘旋路校区体育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30余家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企业招贤纳才。

会场内,宽敞的体育场用人单位各占一方,前来应聘的毕业生在招聘单位前寻找自己心仪的工作。走访中记者发现,医疗卫生类用人单位门前人气爆棚,尤其是一些发达城市的大型药企和医疗机构前,蜿蜒的队伍长达十多米。来自甘肃中医药大学的小张同学手握简历,“我学的是‘临床’,希望能找个专业对口的岗位,离家远近没关系,重点是要有发展空间。”

记者从兰大学生就业处了解到,本次“双选会”是兰大今年春季最大的一场招聘会。据统计,本次“双选会”共预约435家单位,其中综合类302家,医疗卫生类85家,医药企业48家,招聘涉及文、理、工、医四大类学科专业。从单位地域分布来看,甘肃省112家;西北(除甘肃省外)40家;西南35家;中东部248家。同期对比,除西北(不含甘肃省)外,其余均创近4年来最高纪录。单位行业分布数据显示,高校及科研院所23家,为近4年来最高;国企30家,信息类企业67家,医疗106家。

2

西北师大:近万名毕业生找“婆家”

当日,“西北师范大学2018年春季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暨甘肃省2018年春季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该校举行,省内外近280余家地方教育局、学校、企事业单位现场“摆摊设点”,近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毕业生涌进现场找“婆家”。

本次洽谈会,西北师范大学共邀请到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海南、四川、福建、湖北、山东、云南、新疆、陕西、浙江、内蒙古、甘肃等省(市、区)的近320家用人单位,其中省内单位180余家,省外单位100余家。全场提供各类岗位9000多个,其中教育类岗位5000多个,非教育类岗位4000多个。酒泉市教育系统、张掖市教育系统、平凉市教育系统等省内各县教育局也来招聘。

2018年,西北师大继续承担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教师教育人才精准服务平台”项目建设,并承办甘肃省师范类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为服务学生实现理想就业,协助用人单位选拔优秀人才,西北师大累计发放邀请函1000余份,邀请用人单位发布招聘信息、举办专场招聘会、参加大型双选会等,并尽可能为来校招聘的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服务。

据了解,本次双选会前期,已有中国中铁成员企业、伊犁州组团、哈密市组团、吐鲁番市组团、北师大庆阳学校、恒大集团、云南衡水教育集团、天水华天等用人单位在西北师大完成招聘,西北师大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此之前,新疆除乌鲁木齐市外的所有地市州所辖县市区多轮次来校招聘,招聘师大应往届毕业生800余名。”(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马文艳 实习生:王冬雪/文甘霖/图)

原标题:两场双选会万人抢岗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