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内蒙古一考生考前摔伤 坐警车赴高考考场

时间:2016-06-07 17:21: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图为刘嘉裕在民警帮助下赶赴考场。

           图为刘嘉裕坐着轮椅赶赴考场。

刘嘉裕是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的一名高考考生。因坐警车赴考场,使得他的“高考路”有些不寻常。

7日一大早,刘嘉裕在当地公安民警的护送下到阿左旗一中的考场参加高考。

据悉,5月29日下晚自习回家途中,刘嘉裕不小心摔伤,造成右脚脚趾第二节骨折、软组织挫伤,不得不打石膏固定治疗,出行需要乘坐轮椅。面对马上到来的高考,刘嘉裕很着急,因为脚部受伤前往考场途中会有很多不便。

为此,刘嘉裕的妈妈拨打110进行求助。阿左旗公安局了解到具体情况之后,立刻启动高考绿色通道应急预案,最后作出决定:高考期间用警车接送刘嘉裕往返考场。

“太感谢阿左旗公安民警了,幸亏有了他们的帮助。现在我嗓子眼里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刘嘉裕的母亲杨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孩子这种情况前往考场非常不便,我们自己走又怕万一耽误时间,把孩子的前程给耽误了。”

据了解,6月7日早上,刘嘉裕乘自家车来到考点车辆管制路口后,坐事先安排好的警车从管制路口开往考点门口,由专派民警推轮椅护送进入考场。母亲杨女士还告诉记者,虽然刘嘉裕受伤了,但是他的情绪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希望儿子能够正常发挥,考出理想成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