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参研的临夏砖雕文化传承创新省科技重大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18-04-22 21:11: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 周昕媛 点击:


验收会现场

2018413日,甘肃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临夏能成砖雕有限公司承担、兰州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参研的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临夏砖雕文化传承创新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应用进行了验收。专家组由西北民族大学曹万智教授担任组长,省科技厅、省科技发展促进中心、临夏回族自治州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等参加验收。

验收会上,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处长张坤介绍了项目情况和验收要求。项目组成员苏建宁教授详细汇报了项目的研究背景、主要研究内容、执行情况、完成情况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果,阐述了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该项目的社会效益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详细审阅了项目结题验收相关资料,进行了质询和答疑,并对课题中涉及到的关键技术进行了讨论。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研究过程中科研思路清晰,操作流程规范,资料数据详实,科研成果丰硕,具有良好的社会与经济效应。项目严格执行任务书,完成质量较高,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专家组认为,该项目聚焦于非遗项目与建筑产业,具有良好的研究价值与推广应用前景,并期望项目组能再接再厉,产出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促进甘肃地域特色文化与建材产业的繁荣发展。

该项目依托甘肃省工业设计行业技术中心东南大学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西北中心等科研平台,充分结合工科与艺术学科优势,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形成了从应用基础研究到产业化的整合与创新能力,为区域产品品质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作者:通讯员 周昕媛  来源:兰州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