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招才引智 兰州市·兰州大学驻京人才工作站揭牌

时间:2019-12-09 13:52:46来源:甘肃发布编辑:赵小春点击:

12月8日,兰州市·兰州大学驻京人才工作站揭牌仪式暨招才引智政策宣介会在北京举行。兰州大学供图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12月8日,兰州市·兰州大学驻京人才工作站揭牌仪式暨招才引智政策宣介会在北京举行。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出席并致辞。

兰州市·兰州大学驻京人才工作站主要承担拓展合作、宣传推介、人才推荐、基金筹募、活动承办等工作任务,旨在借助各方力量,协助兰州市、兰州大学与国家部委、京津地区地方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建立合作关系,宣传兰州市、兰州大学发展情况、人才政策、人才岗位需求等信息,建立京津地区领军人才、青年英才、产业转移企业人才数据库,吸引集聚各类优秀人才及团队来兰州干事创业。

李荣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驻京人才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广大“陇上英才”在京正式有了家,也标志着兰州市立足北京人才战略要地开启招才引智新篇章。要充分发挥工作站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介兰州市和兰州大学的发展情况,努力把工作站建成高端人才的聚集地和招贤纳士的储备地。

袁占亭在致辞中表示,工作站要有针对性地向兰州市和兰州大学引荐各级各类高层次人才或团队,推动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 李欣瑶)

驻京人才工作站聚焦五大任务,吸引集聚各类优秀人才及团队来兰干事创业

1.逐步建立京津地区领军人才等数据库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促进校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才集聚和服务能力,助力兰州市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和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兰州市和兰州大学联合决定在北京设立人才工作站。驻京人才工作站将借助兰州大学校友会、甘肃商会等力量,协助兰州市、兰州大学与国家部委、京津地区地方政府、高等学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知名企业、人才中介服务机构等建立合作关系,宣传兰州市、兰州大学发展情况以及人才政策、人才岗位需求等信息,逐步建立京津地区领军人才、青年英才、产业转移企业人才数据库,有针对性地向兰州市、兰州大学推荐各级各类高层次人才或团队。

2.院士为兰州人才服务保障工作点赞

当日,揭牌仪式暨宣介会吸引了来自北京教育、新闻、文化、科技以及工商界的专家学者,兰州大学部分在京校友,兰州籍在京部分学子等共200余人参会,大家纷纷为兰州市和兰州大学点赞。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陈发虎说,兰州大学扎根西部百十载,本科生毕业生当选院士的数量和“杰青”数量高居全国高校前列,为我国特别是西部地区高层次人才培养和聚集发挥了重要作用。兰州市加大对兰州大学的支持力度,将兰州区域内的高层次人才全部纳入兰州市人才服务保障范围,同等享受优惠政策,这为兰州大学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研究所和大学相互融合,研究所才有持续不断的活力。青藏高原研究所与兰州大学在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前沿科学中心建设、丝路文明重点研发项目等方面有着深度合作,我们将以此次人才工作站成立为契机,继续在人才互聘、学生培养、实验平台共建共享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实现科教有效融合。

3.建议在全国乃至海外建立人才工作站

“一定要让人才工作站成为对外宣传的新窗口,让更多的人才了解兰州、了解兰州大学,吸引各类优秀人才投身西部建设。”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安黎哲建议,要让人才工作站成为招才引智的“聚贤馆”,将陇籍的在京优秀人才汇聚起来,建立人才信息库,搜集各类优秀人才信息;要让人才工作站成为联络服务的“桥头堡”,加强在京人才交流,发挥资源优势,加强京陇人才联系交流。与此同时,希望在驻京人才工作站的引领辐射下,依托校友资源,兰州市、兰州大学能够在全国其他省市乃至海外建立人才工作站,形成人才引进工作网。

4.兰大北京校友会愿意为兰州招商引智

兰州大学北京校友会执行会长李葛卫表示,兰州大学北京校友会已经成立了物理分会、化学分会、经济分会、管理分会、新闻分会、信息分会、法律分会、文学分会、大气分会9个分会。北京校友会全体校友愿意通过“兰大人”这条纽带,让毕业校友们找到心灵归属,进而为校友们的成长助力,为母校的发展助力,也愿意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为第二故乡兰州市的招商引智工作、为母校的人才引进工作贡献我们的力量。(兰州日报社特派全媒体记者郭兰英)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兰州晚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