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甘肃政法大学今日揭牌!

时间:2019-12-21 09:02:03来源:新甘肃客户端编辑:赵小春点击:

12月20日上午,甘肃政法大学揭牌仪式举行,在原甘肃政法学院基础上组建的甘肃政法大学正式亮相。  

甘肃政法大学前身是1956年创建的甘肃省政法干部学校,1984年正式成立甘肃政法学院,开办普通高等教育。改革开放以来,甘肃政法大学实现了转型跨越发展,先后取得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资格,开办硕士研究生教育,顺利进入甘肃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行列,成为国家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院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和全国政法院校“立格联盟”成员等。  

甘肃政法大学教学单位由建校之初的1个增加到现在的13个,校园占地面积由31.95亩增加到1066.58亩,在校生人数由1200人增加到11000余人。研究生从无到有,已经超过1000人的规模,国际生招生实现了零的突破。本科专业由1个增加到34个,其中法学、侦查学、边防管理专业被确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法学学科进入甘肃省优势学科,证据科学、工商管理2个学科为甘肃省特色学科。学校具有法学、工商管理、网络空间安全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目前,学校已为国家和社会累计培养各级各类人才7万余人。 

今年6月,经教育部同意,甘肃政法学院更名为甘肃政法大学。今年7月,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组建甘肃政法大学的通知》,省政府决定在甘肃政法学院的基础上组建甘肃政法大学,并要求该校紧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法治人才,建设成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有较高知名度的高水平政法大学。(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