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陇南师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0-01-15 10:23:32来源: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编辑:石慧珍点击:

会场

成荣生讲话

张建辉通报学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1月14日,陇南师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系统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凝聚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成荣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副组长张炯,成员韩锁善、张永平、龚明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余学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报告,党委副书记王莹成,副校长张建辉、任永锋、王胜青、王录全、张勇,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镡旭东出席会议。

王莹成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张建辉通报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余学军总结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和主要成效,梳理了成功经验和重要启示,反思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校全面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

余学军指出,自9月12日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在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学校党的建设、内涵发展、红色文化研究等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解放思想,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干劲和奋斗精神,全面推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等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取得了四点成效:一是学习取得新成效,推动工作能力提升;二是思想政治受洗礼,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四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得到有效整治。

余学军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仅是我们锤炼党性、洗礼灵魂的实践课堂,还是坚持思想建党、推进理论强党的得力措施,更是不忘师范初心,牢记升本使命,走好陇师新时代长征路的必然要求。他强调,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科学统筹制度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和发展主题教育成果,以高昂的斗志、百倍的信心、科学的理念、务实的作风强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学校升本目标。

成荣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提高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三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了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四是宗旨意识增强,群众最急、最盼、最忧的一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找差距、抓落实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效明显;五是理顺了以制度管人管事管物的管理体制机制。

成荣生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加强党的建设,向学校提出了五点明确要求:一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检视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五要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成荣生希望学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和使命担当,凝心聚力,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做出新成绩,打开新局面,努力实现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师范本科院校”的奋斗目标。

会上,农林技术学院党总支、信息技术教育中心党总支以及后勤处负责人作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交流发言。

学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文/高建国 图/宋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