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大学护理学院举行“木槿天使”人文素养提升计划启动大会

时间:2019-11-28 08:37:54来源:兰州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为提升学生人文素养,使学生具备良好的专业技能与人文素质,更好地为患者服务,11月25日,兰州大学护理学院举行了本科生“木槿天使”人文素养提升计划启动大会,学院负责人、部分班主任、专职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与了启动大会,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徐婕主持。

    护理学院院长韩琳做了题为“追求梦想,静待花开”的报告。她讲道,护理专业学生应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才能带给病人以安全感和温暖感。基于此,韩琳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有远大的理想,鼓励同学们要敢想;第二,要有坚定的信心,对自己、对专业充满信心;最后,要有具体的目标,只有在行动上积极落实,才能实现远大理想。

 

    党总支书记景金生说,人文素养是培养护理专业学生的关键。学院着眼求创新、促改革、重实效的基点,设计人文素养提升计划,目的是在四年的培养中,帮助同学们增强专业信念、提升人文素养、拓展文化内涵,将人文素养潜移默化的根植于学生的内心,从而促进学生全方位的成长。

 

    徐婕对“木槿天使”人文素养提升计划的开展背景、计划内涵、计划内容、计划目标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讲道,让人文素养成为一种习惯,要将人文素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表里如一,实现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使同学们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更好地为患者服务,进而促进护理事业整体水平的不断提升与进步。

 

    本科生“木槿天使”人文素养提升计划将人文素质培养同人性化服务理念紧密联系,将理想信念教育融入学生日常教育,在学生学习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的同时开展人文素养的培育,实现学生在人格修养、精神境界、文化自觉、社会责任等精神层面上的成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