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三八节系列)老百姓身边的法律守护者——记陇南市武都区法律援助中心巾帼文明岗

时间:2021-03-05 00:40: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胡本平 李剑超陇南市武都区法律援助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把服务民生保障民生作为法律援助工作的根本出发点,践行以人为本,服务为民的理念。陇南市武都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女干警立足本职工作,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在这只女干警共同努力下,2020年度中心共办结案件460件,代写法律文书80多件,解答法律咨询两千余人次,为受援人,避免或减少经济损失500余万元,以优异的业绩保证了妇女儿童及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彰显了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了社会的稳定

陇南市武都区法律援助中心现有工作人员10名,其中女性5名,主要职责是接听“8211148”电话咨询,为来访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以及为经济困难者和弱势群体提供代书、代理、辩护等无偿的法律服务。

为了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陇南市武都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积极推进法律服务窗口下移,依托全区40个乡镇(街道办)司法所设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在全区650个村(居)司法工作室设立了法律援助联系点。先后在妇联、残联、老龄委、法院等单位设立横向法律援助工作站,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覆盖全区的法律援助网络。

“逐步实现了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落实了公共法律服务一网一门一次的部署要求,增强了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了服务质量,丰富了便民渠道。”陇南市武都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尹鹏伟介绍到。

2020年以来,在武都区法律援助中心5名女性干警的积极带领和倡导下组建了以42名女性律师为主的武都区法律援助妇女维权志愿律师库,42名女性律师加入到志愿律师的行业中,在法律咨询、调解、案件承办方面更有利于妇女打开心结、方便沟通交流,为其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同时,在区法律援助中心将42名女性律师的照片上墙,方便妇女选择律师。

陇南市武都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尹鹏伟:至此三八妇女节,祝愿广大女干警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