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沙河镇计划生育服务所坚持“四步法”走活流动人口

时间:2018-10-19 13:00: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朱金伟点击:

一直以来,临泽县沙河镇计生办紧紧围绕流动人口“底数清、情况明、管控严、服务好”工作目标,扎实开展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全面提升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水平。

一是集中清查清理,夯实工作基础。组织镇、社区计生干部对辖区沿街面、出租房屋进行全面集中清查,对已登记的人口进行信息核实;对新增的外来人口详细登记户籍地、联系方式和生育、节育等基本信息。

二是突出服务主题,提升满意度。结合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工作,对全镇新增流入人口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为流动孕产妇提供同等化孕期检测、早孕建卡、孕期保健、产后访视等服务,完善流动孕产妇健康管理,流动人口满意度不断提高。

三是畅通民声渠道,加强维权服务。通过上门入户、电话、QQ群等联络方式,畅通诉求渠道,完善流动人口诉求受理和处理机制,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置意见箱,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安排专人及时查阅投诉举报,做到高效率处理、高质量回复、短时间反馈,确保流动人口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四是做好技术服务,强化服务意识。针对流入已婚育龄妇女进行“查环、查孕”技术服务,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及时掌握育龄妇女的避孕节育措施情况,为其提供更加高效的服务。(通讯员  朱金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