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崇信县“四轮”驱动教育改革激发办学活力

时间:2023-03-29 23:24: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通讯员:于福娟 张永刚)今年以来,崇信县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高原特色资源,厚植产业优势,以党建为引领,携手群众和新型经营主体“三步走”打造“绿色食品牌”新高地,走乡村振兴生态发展路。

党建引领聚共识,走好绿色基地建设第一步。充分发挥县、乡、村、组四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党建+绿色基地”模式,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农户、新型经营主体中开展宣传,动员农民、新型经营主体发展绿色、有机产业,壮大生产规模,为农户、新型经营主体注入绿色产业发展思路。着力调动农技人员中1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服务绿色生产基地发展,突出抓好基地标准化、规模化、节约化建设。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契机,党员带头同步开展农产品产地环境清洁行动,提升产业基地环境清洁度,推动绿色生产基地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已获得认定“绿色食品牌”产业基地31个,建设绿色食品生产基地28万亩。

党建引领守质量,走稳绿色食品创建第二步。凝聚各方力量,严把农产品质量关口,创新“党建+绿色食品”模式,以乡镇党组织为依托,以村级党组织为单位,组建以89个村党组织书记为监督员的队伍,发扬“盯管跟”精神,督促农户、新型经营主体严格执行绿色、有机技术标准。县级行业主管部门协同配合,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强化农产品质量监管,实施农药化肥零增长行动。2022年,共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业务培训10场次、培训3600余人,完成农产品农残快速检测5061个,组织105家企业上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发放《肥料使用准则》和《禁限用农药兽药清单》4万余册,今年每亩农药施用量由去年的424克减少至415克,同比去年减少2.12%,切实从源头上把牢绿色食品创建质量。

党建引领培主体,走远绿色品牌创建第三步。将党建建在企业链上,培强新型经营主体,创新采取“党组织+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由村级党组织牵头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89个,培育有带动力、影响力的龙头企业55家,搭建合作社与龙头企业互动平台,合作社将农户组织起来,依托集体经济和龙头企业示范带动,新培育市场主体273家,带动8560户农户发展规模化、标准化绿色食品产业。企业、合作社、农户间形成紧密的利益联结体,促进绿色品牌战略推进,夯实“绿色食品牌”认证基础。截至目前,全县农产品注册商标33个,“三品一标”认证数量达133个,位列全州第一;“牟定腐乳”被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为全国50个之一、全省唯一,品牌市值达2.35亿元。目前全县绿色食品总产值达28.3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6.56%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