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永宁镇:羊肚菌撑起乡村振兴“富民伞

时间:2024-03-25 18:18: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 “羊肚菌是一种高档珍贵的稀有食用菌,食药兼用,香味独特,营养价值高,富含氨基酸及有机锗,被誉为“菌中之王”,市场潜力大。一般11月份左右种植,来年3月份便可以采收,陆续能采摘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正在种植大棚查看羊肚菌生长的产业园负责人孙理平笑着说;“随着气温的逐渐回暖,种植的羊肚菌陆续“出菇”,迎来了采摘期,按照目前长势来看,若出菇一直顺利,预估总产量可突破18000余斤,按照新鲜销售每斤50元,产值可达80余万元。羊肚菌种植周期短、经济效益高,用工密集,我们用的务工群众都是就近的村民,也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就近务工、家门口就业增收的新路径,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

 

“我以前在外面打工,照顾不了家里。自从产业园落户村里,有了这个种植基地,我就在这里务工,都是手工活,不出什么大力气,一天能挣80多块钱。平时也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小孩。我觉得是我们村的一个好产业。希望能够继续扩大规模,做好做强。”说到这份工作,正在采收羊肚菌的岳王村村民脸上露出了止不住的笑容,对这份“家门口”的工作很是满意。

据了解,徽县永宁镇岳王村甘肃陇青智控农业产业园,在前期发展的基础上,2024年进行了二期扩建,目前已建成标准化种植大棚40余座,种植羊肚菌20亩。下一步,产业园还将在包装、烘干、加工等方面下功夫延长产业链条,提高土地效益,不断扩宽群众收入渠道,为村民撑起了乡村振兴“富民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