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何家堡:53盏迎春灯照亮乡村平安路

时间:2024-01-30 23:29: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现在路灯亮了,今年过春节晚上出行回家放心了,娃娃们上学也不在摸黑了……”近日,看着刚刚安装好的路灯齐刷刷地亮着,宕昌县何家堡乡大堡子村民们欢呼雀跃,齐赞党的惠民政策就是好。

今年以来,何家堡乡推行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深入开展“星期四”民情面对面活动,广泛征求群众关于村庄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将村庄事务由过去的“干部说了算”变成了现在的“大家商量办”,把问题摆开、把事情说透,使每名群众都能表达自己的想法,真正做到了“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协商为民”。

2023年10月30日晚,在何家堡乡大堡子村召开的民事直说专题会议上,有村民提出“村内巷道至今未安装路灯,夜间出行十分不便,尤其是中学生下晚自习回家,巷道内没有路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参会人员就本项议题具体事项展开讨论,最后,乡党委书记赵云云向参会群众作出承诺,由乡党委、政府积极协调解决大堡子村太阳能路灯资金问题。会后,村“两委”及驻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通过实地查看、征求意见、讨论研究后制定了实施方案。

“路灯很亮,非常感谢乡村干部,让我们晚上回家的路不再黑暗,心里暖暖的!” 1月20日,筹资5万余元的53盏太阳能路灯设备终于到达大堡子村,经过几天连续作战安装,一盏盏太阳能路灯矗立在村内巷道边上、悬挂于巷道外墙上,照亮了大堡子村群众夜行的“平安路”。从此解决了长期困扰大家的夜间出行问题,新安装的路灯不仅照亮了居民回家路,更温暖了群众心。接下来,何家堡乡将继续主动担当作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将每一件群众反映强烈、热切期盼的“村里事”落到实处、办到好处,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宕昌县委宣传部 刘国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