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省两当县杨店镇:演好四季服务戏 唱响一方互助歌——杨店镇积极开展“春种、夏管、秋收、冬训”系列产业助农行动

时间:2023-12-27 00:48: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李英走过农忙四季,方知服务温暖。近年来,两当县杨店镇紧盯广大群众农业生产方面劳力、机械、技术不足的问题,抢抓农业生产有利时机,持续开展“春种、夏管、秋收、冬训”系列产业助农行动,积极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助力一亩田、温暖一个家、凝聚一方人”,让“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氛围不断浓厚。

一是助农“春种”种出美好生活新希望

播种一粒种子,收获一份希望。杨店镇继续超前行动,全力开展备耕各项工作,组织村组干部逐户掌握实时信息,了解今年打算,排摸预种植粮食面积、种类,统计有机肥、地膜、油菜、小麦籽等需求情况。并根据前期摸底和现状,周密安排,积极发挥联通协调作用,坚持“保质量、保供应”原则,指派专人按需购置各类农用物资,建立农用物资需求台账、已储备发放农用物资台账等,确保物资充足且进村进组,畅通“最后一公里”,满足农户春耕需求,保障群众基本权益,为全镇今年粮食丰收奠定基础。

二是助农“夏管”管出欣欣向荣新势头

作物丰产三分种、七分管。为确保“农技、农机、农资”精准到田,及时组织各类技术人员、党员干部开展中耕灭茬、化学除草,查苗补苗、合理密植等夏季田间管理,持续开展核桃花椒管护、小麦条锈病、马铃薯晚疫病青贮玉米褐斑病等方面技能培训,把农业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帮助老百姓不误农时、不失时机,抓好田间管理,保证粮食高产稳产。

三是助农“秋收”收出颗粒归仓新喜悦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党委抢抓秋收有利时机,组织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解民忧、暖民心、助农秋收”产业助农行动。根据农户地块分布、种植面积、运输条件等因素,统筹制定收割计划,以最快的速度,最安全的方法帮助农户完成秋收,为助力农民增收和乡村产业振兴贡献力量。

四是助农“冬训”训出增收致富新动能

培训蓄势赋能,变“冬闲”为“冬忙”。利用农闲时节,扎实开展冬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理论与助农发展有机结合,将冬训课堂向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延伸,积极开展农业补贴政策宣传、核桃花椒修剪技术、中药材种植、农机技术、残膜回收利用技术等培训,力促冬训“长训长新”,学习培训“入脑入心”,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的综合素质,提升农民生产技术水平,补齐产业升级发展的弱项和能力短板,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