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省两当县杨店镇:规范党群服务中心 筑牢基层善治阵地

时间:2023-12-26 23:59: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杜如党群服务中心是党组织在群众身边的“红色灯塔”,是传达党的方针政策的重要窗口,是服务党员群众的重要场所,是聚集党心民心的重要阵地。

nEO_IMG_图片1.jpg 

近年来两当县杨店镇坚持把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作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资源统筹、功能完善、制度规范、布局合理、温馨时尚、服务亲民”的目标,按照“统一标识、统一外观、统一配置、统一氛围”的标准,对全8个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规范化建设,着力破解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功能“散”“虚”、内部“杂”“乱”、主体“旧”“破”等问题,全力推进党群服务中心迭代升级,全力构筑为民、便民、富民、惠民的坚强战斗堡垒。

nEO_IMG_图片2.jpg

统一标识,提高服务中心辨识度。按要求对全8个行政村的党群服务中心标识、挂牌进行了统一布置,主楼顶中心设置前面为党徽图案的“xx村党群服务中心”红色大字,醒目提示阵地所在,方便办事群众。全面整治各村乱挂牌子问题,党群服务中心统一悬挂“四竖一方”五块牌子,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以“减牌子”促进“加服务”。

nEO_IMG_图片3.jpg

统一外观,实现整体布局合理化。在外观统一规范的基础上,对部分村房顶漏水、标语掉色等现象进行维修,督促各村对党务村务财务公开栏内容及时更新,对过时、破旧的版面、宣传栏、文化墙及时督促指导更换,有效解决了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整体布局不合理、物品摆放凌乱等问题,展示了村级党群服务中心的良好形象。

统一配置,拓展服务功能多样化。因地制宜对各村的功能室进行适当扩展或合并,坚持一室多用、功能优化的原则,科学设置会议室、便民服务、民事直说室、驻村第一书记办公室、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基本功能科室,每个功能室均配备了主版面,规范了上墙制度。

统一氛围,干群同绘乡村新画卷。对党群服务中心广场进行合理利用,设置宣传栏、党建文化墙等,展示宣传党建、精神文明、村规民约、文化法制等内容,及时反映党支部基层党建和工作动态,使之成为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支部动态的前沿阵地,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营造了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

目前,全8个行政村党群服务中心均实现功能设施规范化建设。下一步,杨店镇将充分利用好党群服务中心这一平台, 把党员和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在建好、管好、用活的基础上,激发基层党支部的作用与活力,使之真正成为党员群众“生产离不开、生活离不开、感情离不开”的精神家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